央广网

东边逛街有了新去处:合肥新站黉街开业

2017-12-25 09:57:00来源:央广网

  

  说到合肥的大学城,除了翡翠湖在新站磨店职教城同样包含了安徽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涉外经济职业学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等众多的大学。这方充满灵气的土地汇集了霸都的地域历史文化、科教人文气质和最青春的新生力量。

  12月24日—12月25日,当合肥新站遇见民国黉街, 一场史无前例的圣诞狂欢即将开始!“新站新罍街·黉街正当红”黉街开街仪式暨圣诞狂欢派对,12月24日晚17:18分,惊艳亮相!从此,开启城市生活新篇章。

  黉(hong)街——留住科教之城的文脉记忆

  与罍街一脉相承的黉街是滨湖集团继罍街、半边街之后打造的又一特色文化街区,位于合肥新站区磨店职教城梦溪路与学府路交口,总占地120亩,其中商业街区占地60亩,总建筑面积7万㎡,公益主题公园60亩。

  黉街定位为合肥唯一科教文化特色街区,在复制罍街成功模式的基础上,结合新站本地特色,坚守文化情怀,打造出罍街的2.0升级版。配套更完备,品质更高端。黉街致力于挖掘新站区及磨店地域历史文化,突出科教人文的特色,涵盖舌尖上的安徽——文化美食展示区、年轻人休闲街区——水街,以及庐州书院、合肥科教人文主题公园等。

  文化是城市剪不断的根脉

  “罍街模式”的输出,不是简单地复制粘贴。黉街再现了磨店清末民初的盛世,建筑风格以民国时期为基调,充分挖掘新站区及磨店地域历史文化,突出科教人文特色、民俗特色、地域特色。

  在这里,不但聚集全国各地名小吃和安徽老字号餐饮和特色餐饮,还包括大型超市、影院、酒店、各类零售、大学生创意创业园等丰富的业态。从东北到海南,从新疆到上海,上千公里距离的精华浓缩在“黉街”里,酸甜苦辣,丰富且浓烈。

  除此之外,黉街同样引进了罍街文化品牌项目“罍+村”,精致复古的罍+村亮相新站。不同于罍街罍+村的复古,也不同于半边街罍+村的仙气,黉街罍+村将为你带来不一样的生活味道。更多生活场景,更多美食享受,更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长沙臭豆腐、海鲜烧烤、庄墓圆子、下塘烧饼、鸡翅包饭、钵钵鸡、驴肉火烧……大大小小55家特色小吃与非遗手工,熙熙攘攘在这个村子里闹腾开来。12月24日,我们村头见。未来,黉街将成为安徽又一独具特色的美食、旅游、休闲、文化街区。

  黉街争当新站第三产业升级路上的排头兵

  十三五期间,新站高新区“三城三区一基地”为建设目标,其中“一基地”就是高教基地。坐落在磨店的高教基地,是安徽规划面积最大,职教门类最全、配套设施最优的现代职业教育基地。计划到2020年,院校发展到20所,青春人口突破20万,成为名副其实的“安徽高教第一城”,也是安徽乃至中部地区的“人才库”。面对众多的学生,黉街项目选择空间极大,于是最后确定的品牌也充分考虑到年轻群体的消费需求,引进了卡旺卡、麦当劳、凡人服饰等年轻品牌,同时也拥有新站最大的超市和影院。

  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让每一条道路都成为林荫大道,让每一条河流都成为流动的风景,让每一个湖泊都成为绿色翡翠。坐拥三河四湖一渠优势的新站高新区,在 “水”、“林”、“园”上齐发力,做好三篇大文章,城市环境品质再上新台阶。

  黉街的落户与周边地块的发展相互影响,相互促进,相互提高,从而也提升了整个区域的人居环境。作为罍街的升级2.0版本,合肥滨投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也积累了大量经验,将在管理上提升,努力做到新站高新区第三产业发展升级的排头兵。

  新站新罍街,黉街正当红!

  新站黉街,12月24日,盛大开街!iPhone X 、oppo R11手机免费送;全场餐饮五折、零售七折、网咖全免;万份平安果免费送;万份家庭套餐(米、面、油)免费送!15辆公交车免费循环接送、最梦幻圣诞树燃爆新站、精彩互动游戏搭配乐队演出....这个圣诞节,黉街来了——趣味无限,精彩无限。

编辑: 汪称

东边逛街有了新去处:合肥新站黉街开业

说到合肥的大学城,除了翡翠湖边,在新站的磨店职教城同样包含了安徽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涉外经济职业学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等众多的大学。这方充满灵气的土地汇集了霸都的地域历史文化、科教人文气质和最青春的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