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铜陵试点农村垃圾分类

2017-12-18 09:23:00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铜陵市义安区老洲乡开始试点生活垃圾分类,这是该市首个进行垃圾分类的试点乡镇。

  为确保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规范运行,铜陵市建立健全乡镇环卫一体化制度,为每户农村居民提供了易腐垃圾回收桶和其他垃圾回收桶,由住户分类投放、保洁人员二次分拣、分类运输。根据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的收集数量给予适当补贴,同时倡导农户对易腐垃圾就地回田处置。

  2015年,铜陵市被国家五部委列入全国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城市,并于2016年正式启动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目前,该市已在30个小区、21550户居民中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家庭活动;在市辖区77所学校、幼儿园中,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与主城区153家党政机关签订责任书,开展强制分类。今年,该市在原先垃圾分类取得的经验和成效的基础上,扩面提质,在义安区老洲乡及5个省级美丽乡村,开展了农村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编辑: 徐鹏

铜陵试点农村垃圾分类

近日,铜陵市义安区老洲乡开始试点生活垃圾分类,这是该市首个进行垃圾分类的试点乡镇。今年,该市在原先垃圾分类取得的经验和成效的基础上,扩面提质,在义安区老洲乡及5个省级美丽乡村,开展了农村垃圾分类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