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枞阳县好家风宣讲暨“传育立行”教育工程启动仪式盛大启幕

2017-11-15 22:14:00来源:央广网
  
活动现场(剑心 摄)
     央广网枞阳11月15日消息 秉承家风,重在当下11月15日下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讲好家风故事 建设美丽枞阳——枞阳县好家风宣讲暨‘传育立行’教育工程启动仪式”在枞阳县盛大启幕。枞阳好家风评选获奖人和基层家风宣讲员登台宣讲优秀家风故事,安徽省文明办调研员王芳、铜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文林、铜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家有等省市领导出席仪式现场,约20家省市级媒体等齐聚一堂,共同聆听枞阳好家风故事宣讲。

  “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活动现场,枞阳县人民政府县长罗成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传家训、育家风、立家教,最终的落脚点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因此,安徽枞阳县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以及历代名家的嘉言懿行,充分认识实施“传育立行”教育工程的重大意义

  安徽枞阳县一直以来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家风传统红军家风代代传” 艰难岁月赴国难,硝烟远去育子女,革命精神镌在血脉中无声流淌,是使命是责任更是弘扬;传承父辈友爱互助好家风,铸就如今爱岗爱民好警风,心存百姓冷暖,真心服务群众,真情关注民生,敬业不忘初心的是“好家风铸就好警风” ;素昧平生捐骨髓,泪别亲人恩他人,周子娟,一个无私无畏的90后大学生;捧一腔热忱,汇聚孝亲的真诚,叫一声“父亲”,默默担起继父的余生,超越血缘的亲情,维系它的是爱与孝,左秋生,“一个孝老爱亲的楷模”;命运给了一击重创,打不倒意志坚定者,许李友,身残志坚,不向命运屈服,乐于奉献,像一把火炬,燃烧自我,照亮他人;带着双臂残疾的妈妈上大学”,90后坚毅男孩严大伟,用责任与担当诠释一曲孝的赞歌;灾难无情人有情一千多个日夜,杨丽,用脆弱的肩膀撑起一片爱护的蓝天,既凝聚她对唤醒丈夫的不放弃,更彰显她对社会公益的不放手。

  小爱无声,大爱无疆。下午1515,“传育立行”教育工程正式启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歌声飞扬,枞阳13个好家风故事在不绝于耳的掌声中“传颂”,彰显的是家风兴盛,国邦富强

编辑: 鲍玉婵

枞阳县好家风宣讲暨“传育立行”教育工程启动仪式盛大启幕

秉承家风,重在当下。11月15日下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讲好家风故事 建设美丽枞阳——枞阳县好家风宣讲暨‘传育立行’教育工程启动仪式”在枞阳县盛大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