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2017妇瘤诊治高端论坛暨第二届江淮论坛在肥举办

2017-07-03 10:50:00来源:央广网
  2017年6月30日,由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妇科肿瘤学组、安徽省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主办,安徽省肿瘤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妇科肿瘤亚专科承办的“安徽2017年妇科肿瘤诊治高端论坛暨第二届江淮论坛”在合肥拉开帷幕。授课讲座是来自全国的知名妇科专家,同时全省多家地市的基层医务人员参与了交流学习。

妇科大咖云集 面对面交流分享先进治疗理念

     安徽2017年妇科肿瘤诊治高端论坛暨第二届江淮论坛开幕式于6月30日上午,在天鹅湖大酒店举行,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党组成员李劲风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安徽省立医院书记刘同柱发表了致辞,大会执行主席赵卫东主持举行。安徽省立医院吴大保教授、中日友好医院凌斌教授、山东大学医学部孔北华教授均是妇科专家中的“大V”,他们依次分享了自己在专业领域近年的研究和临床治疗心得

     据了解,本次高端论坛共有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北京301医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等全国名院的80多位专家学者前来参会,专家团队涵盖了国内一线的妇科肿瘤及妇科微创领域的领军人物,将针对妇瘤临床诊治中的热点、难点,通过互动答疑、病例讨论和理论授课的形式进行讲解与深入探讨。             

     本次活动将历时3天,期间既有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及卵巢癌专场,也有临床诊疗的新思路和新途经的推广,还有省内外10多家医院医师的妇科肿瘤手术视频展播届时将通过展播的现场展示剖析,来进行深入的学术探讨和交流

妇瘤趋年轻化 重在加强规范开展防治和宣传

      一直以来,妇科肿瘤严重威胁女性身体健康安徽又是宫颈癌妇科肿瘤的高发地区,如何规范开展肿瘤的防治与宣传,又如何进行肿瘤的规范化治疗?成为学界多年来致力解决的课题。

    “妇科肿瘤以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为主,与全国其他地区相比,安徽宫颈癌发病率偏高,每年新增病患将近4000多人。”论坛上,安徽省肿瘤医院妇瘤科主任赵卫东表示,妇科肿瘤发病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呈年轻化,随着分级诊疗的深入推行这些都基层的医务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赵卫东告诉记者,安徽的宫颈癌发病高峰年龄段集中在40岁和50岁,但从目前临床手术上来看,发病正在趋向年轻化。来自全国一线的妇科肿瘤专家齐聚一堂,分享学科最前沿的发展动态,旨在进一步加强安徽妇科肿瘤的学术发展,促进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的推广和普及,并运用到临床,给肿瘤患者带去福音。

     本次大会大咖云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用、专注妇科肿瘤专业,堪称一场妇科肿瘤专业的学术盛宴来自全省多个地市的基层医务人员参与了论坛,并投入到积极的学习和讨论中,旨在对安徽地区内妇科肿瘤的诊治进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并且在未来能够坚持论坛举办的延续性、深入性和品牌性。(崔媛媛 江文静)

 

                                                                                  

编辑: 徐鹏
关键词: 妇科肿瘤;江淮论坛

安徽2017妇瘤诊治高端论坛暨第二届江淮论坛在肥举办

2017年6月30日,由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妇科肿瘤学组、安徽省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主办,安徽省肿瘤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妇科肿瘤亚专科承办的“安徽2017年妇科肿瘤诊治高端论坛暨第二届江淮论坛”在合肥拉开帷幕。授课讲座是来自全国的知名妇科专家,同时全省多家地市基层医务人员参与了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