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山首创全国 “文明旅游+公益行动”新模式

2017-06-05 10:02:00来源:央广网

  据黄山新闻网消息 6月1日上午,由黄山风景区主办、景域集团承办的“登云梯黄山 助万人行路”——“小黄子”IP形象发布会在黄山风景区南大门举行。活动现场,200人通过多屏互动,参与见证“小黄子”这一黄山文明旅游IP新形象的诞生。作为全国首创的“文明旅游+公益行动”新模式,大批“小黄子”亮相黄山景区服务游人。

  启动仪式现场,“小黄子”以MG动画形式介绍了相关服务、黄山美景等内容,并向游客发出来自黄山的邀约。随后,一位位头戴金黄色帽子、身着印有“小黄子”卡通形象T恤衫的“小黄子”文明旅游志愿者正式“上山”服务。据悉,“小黄子”创作灵感来自于黄山上有名的“主人”——黄山短尾猴,它身旁的小伙伴“迎迎”设计灵感来自黄山奇松文化的代表。设计中巧妙运用灵动活泼的小动物形象和代表热情好客的迎客松形象,承载了黄山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及温情暖心的人文服务。随着“小黄子”上线,黄山风景区也将陆续完善更多相关服务设施。“小黄子”作为黄山文明旅游形象大使,可为大家提供包含旅游信息咨询、线路景点指引、文明旅游劝导、应急药品提供、特殊人群帮扶等定制化服务。游客可通过关注黄山官方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底端菜单栏“景区服务”一栏里搜索“小黄子”服务点,获取志愿者服务点位,寻求“小黄子”服务。目前,在黄山风景区的云谷、慈光阁、狮林、天海、玉屏楼、西海、北海等13个区域都设有“小黄子”志愿者服务站。

  文明旅游不仅需要游客自律,更需要风景区、旅行社等旅游从业者多方面共同努力。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赵晖介绍,“小黄子”志愿服务项目是黄山景区与景域集团联合打造的黄山支援帮扶游客的试点项目,是整合双方资源优势,邀请各方志愿者助力、共同打造全国首创的“文明旅游+公益行动”新模式,旨在践行“游客为本 服务至诚”的旅游行业核心价值观,强化黄山品牌,拓展服务领域,创新工作举措,提升服务水平,使志愿服务成为大美黄山的新名片。

  景域集团副总裁、驴妈妈旅游网总经理方腾飞表示,文明风景区的建设、文明旅游风尚的形成不仅需要景区的精心管理,更需要游客的支持和参与。“在如今注意力稀缺的时代,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吸引游客注意力,用最直接方式让所有游客感受到文明旅游的主题内涵十分关键。文创开发打造具有人格化魅力、年轻化风格的IP卡通形象,无疑是绝佳选择。”方腾飞说,此次景域携手黄山打造的“小黄子”文明旅游IP卡通形象,让游客在体验游览黄山风景区的同时感受景区本身具有的精神文化,并且借助游客或网友的自发讨论、口碑传播,形成“小黄子”品牌形象的自发扩散,让更多游客关注参与到文明旅游和公益行动中来。

编辑: 李梦迪
关键词: 黄山;文明旅游;公益行动

黄山首创 “文明旅游+公益行动”新模式

近日,由黄山风景区主办、景域集团承办的“登云梯黄山 助万人行路”——“小黄子”IP形象发布会在黄山风景区南大门举行。作为全国首创的“文明旅游+公益行动”新模式,大批“小黄子”亮相黄山景区服务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