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淮北10项“铁规”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2017-06-02 09:59:00来源:央广网

    据淮北新闻网报道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淮北市教育局今年继续开展市级公办一类幼儿园和优秀民办幼儿园申报评估工作,鼓励、引导公(民)办幼儿园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学前教育发展水平。

  淮北市级公办一类幼儿园和优秀民办幼儿园申报评估标准严格落实安徽省一类幼儿园评估指标体系、安徽省民办幼儿园评估指标体系,要求办园时间在3年以上,无一票否决情况,且检查、暗访、调研、举报检查情况良好,民办幼儿园办学批文和办学许可证、民办非企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收费许可证(或备案)、卫生健康合格证、食品卫生合格证、税务登记证、消防验收合格意见书等证照齐全、有效。

  其中,淮北市教育局特别明确了10项硬性规定,对于近一年内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有教师虐待、歧视、体罚和变相体罚幼儿现象;违规使用校车;违规收费,民办幼儿园恶意或敛财性高收费,在当地产生负面影响,社会反映强烈;使用幼儿教材;不创设活动区,幼儿一日活动不以游戏为基本形式,保教工作小学化倾向严重;幼儿园命名不规范,以开展实验班、举办特色班等名义为幼儿园命名、招生、收费等;大班额严重,任一年龄班超10人及以上;每班没有实现“两教一保”;保教人员专业合格率不足80%等10项情况,其中任何一项存在问题,都将予以一票直接否决。

编辑: 孟一凡
关键词: 六一儿童节;学前教育;新规

淮北为学前教育发展出“铁规”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淮北市教育局今年继续开展市级公办一类幼儿园和优秀民办幼儿园申报评估工作,鼓励、引导公(民)办幼儿园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学前教育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