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芜湖“智”造闪耀中博会

2017-05-18 09:19:00来源:央广网

  据芜湖新闻网消息 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昨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芜湖市22家企业携汽车、飞机、航空发动机、机器人、平板显示等一批芜湖“智”造精英亮相芜湖展区,向八方来宾递出“创新”这一最具城市特色的名片。

  展区入口,一位热情的“讲解员”用呆萌可爱的声音吸引了大家的关注,这就是芜湖哈特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研发的迎宾讲解机器人,目前广泛应用于酒店、商场、风景区等,具有语音对话、迎宾讲解、自主导航、自动避让等功能,让来宾迅速记住了芜湖“智”造的一张新面孔。展区中央,一辆造型酷炫的奇瑞FV2030概念车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轮胎和轮圈融为一体的设计让整车的运动感和爆发力呼之欲出,诠释了奇瑞对于未来汽车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的理解,也体现了奇瑞未来设计将主打年轻化的趋势。此外,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4轴关节式机器人,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的飞机模型,芜湖科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无人船模型,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的跨坐式单轨模型,以及芜湖钻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和安徽航瑞航空动力装备有限公司带来的2款飞机发动机等,共同组成了芜湖装备制造产业的“海陆空”矩阵,让人感叹芜湖市制造业的“上天入地”之能。

  据了解,本次大会以“创新发展新理念‘一带一路’新机遇”为主题,期间除开幕招待会、巡馆、主旨论坛暨开幕式3场重大活动外,还以“深入贯彻‘一带一路’倡议精神”为主线安排中部六省投资项目推介会等30多场专题论坛和对接交流活动。大会期间,芜湖市将采取会上接触、会下拜访等多种形式,积极利用大会平台与国内外客商对接,力求为芜湖“智”造家族不断增加新成员。

  当日下午,2017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同样在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是安徽省主办的综合性经贸盛会,意在弘扬徽商精神,展示安徽风貌,促进交流合作,共绘创业蓝图。据初步统计,本届徽商大会上,芜湖市辽宁忠旺精铝新材料生产项目、中国中车轨道交通PPP项目和中以国际民用安防产业园建设项目等18个项目参加大会集中签约仪式,投资总额615亿元。

编辑: 李梦迪
关键词: 芜湖;智能制造;中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