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360搜索央广新闻SMALL > 携子进澡堂被裸照

淮安女浴室“闯”进男童 专家、网友各有说法

2014-12-08 12:55:00  来源:人民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天气转凉,家住淮安市区的张女士前几天去家附近的浴室洗澡,本想舒舒服服泡个澡,没想到却经历尴尬一幕。原来,就在她冲澡的时候,一个五六岁大的小男孩突然出现在眼前,张女士只好急匆匆洗完就离开了。

  男童进女浴室洗澡适合吗?对此话题,晚报微博网友、浴室经营方及专家都表达了各自看法。

  网友观点

  大多表示反对

  生活中,不少人也曾遇到过这种事情,对于大部分女性来说,在浴室里遇到异性,总是让人有说不出的尴尬。但也有一些妈妈觉得孩子还小,没什么关系。那么,该不该带男孩进入女浴室呢?记者将此话题公布在淮海晚报新浪官方微博上,短时间内诸多网友发表了各自看法。

  网友“新沟红旗十三股”:不建议母亲带小男孩进浴室洗澡,也许母亲认为没有什么事情,但其她洗澡的女同志肯定不大乐意,也影响她们的洗澡心情,加上小孩也许什么都不懂,但至少有视觉上的认知,并不利于小孩健康成长,还是不建议母亲这样做,毕竟性别摆在那里。

  网友“一杯茶女郎”:现在小孩都早熟,什么都懂,小点的就算了,能走会跳的是很尴尬。

  网友“往事随风wg”:其实也没什么了不起的事情,谁小时候没跟母亲进过浴室呢?况且小男孩也没什么恶意,当然如果小男孩有点早熟或乱伸手,就另当别论了。

  网友“悠然不悠闲”:2岁以下可以接受。

  网友“公子王”:现在娃太早熟了,而且口无遮拦。

  网友“光明女神经病”:有的妈妈儿子都五六岁了还带进澡堂就让人不能接受了。

  记者调查

  3岁以上男孩 澡堂大多婉拒进女浴室

  对于妈妈带男孩进入女浴室,经营方是什么态度呢?记者也走访了多家浴室。在市区漕运路上的工人普浴,负责人告诉记者,3岁以上的男孩,是不允许和妈妈一起进入女浴室的,“你想想呀,澡堂里还有十几岁二十几岁的大姑娘,看到一个男孩子,该多尴尬呀。”

  市区人民路上的一家浴室负责人也持相同的观点。“一两岁的孩子,没什么记忆,妈妈带进去洗澡,我们都没意见。但3岁的孩子就懂事了,进入异性澡堂,肯定影响不好。”该负责人说,曾经有一次他们拒绝一位母亲带六岁的儿子进女浴室洗澡,母亲非常气愤。“还有一次,一位父亲带7岁的女儿进男浴室洗澡,我们也婉拒了。女孩还给妈妈打电话表示不满。”

  专家看法

  不利孩子身心健康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老师、二级心理咨询师吴芳告诉记者,妈妈带四五岁男孩进女浴室洗澡,这样的做法不太合适。首先这种行为没有考虑其他人(尤其是未婚女性)的感受,不够文明、不够尊重他人;其次,儿童正处于性别意识形成的时期,这种行为是对孩子人际关系界限观念的忽略,容易模糊孩子对男女性别的认识,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

  吴芳提醒年轻父母,儿童的性意识在2岁开始萌芽、3岁左右初步形成雏形。在儿童3至5岁时,父母要帮助孩子认知标志性别的躯体部分,接纳自己的性别,这个过程有助于让孩子进入正常的社会角色。

  对于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吴芳建议,还是由同性别家长带到浴室洗浴,或者选择有单间浴室的澡堂。(金鑫)

编辑:徐芳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