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360搜索央广新闻SMALL > 2014中国民企500强

民企500强:无锡、苏州并列江苏第一

2014-08-19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昨天,全国工商联在北京发布了“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江苏共有96家民企入围,其中无锡与苏州各有20家民企上榜,入围企业数并列江苏第一(具体名单附后)。同时发布的还有民企制造业500强和服务业500强名单。

  记者观察到,就入围门槛而言,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入围门槛大大提高,年营业收入从去年的77.72亿元提升至91.22亿元,增幅达17.37%。就无锡而言,入围民企500强的企业总数与去年持平,仍为20家;不过在民企制造业500强榜单上,无锡企业较去年增加了2家,达到29家。

  从榜单来看,制造企业仍占据了绝大多数席位,这表明,包含了大量生产性服务业的实体经济仍是无锡的优势所在,也是无锡赢得新一轮竞争的基础和支撑。同时,无锡也应该敏锐觉察到榜单的有关变化趋势,比如这次的民营企业500强中,互联网和相关服务、租赁业、货币金融服务和保险业成为销售净利率最高的四个行业,无锡应及时加强现代服务业发展,在适时调整产业结构中加快转型升级,继续打造一批具有带动力的新兴龙头企业。

  民企“六大特点”,个头壮大排在第一位

  昨天跟随三个榜单一起发布的,还有一份《2014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这份由全国工商联操刀的报告指出,2013年中国民企500强有六大特点:一是整体规模持续扩大;二是经营效益回升;三是企业投资稳步发展,海外投资项目数大幅增长;四是创新力度继续加大,另外两个特点是社会贡献日益增强和转型升级明显加快。

  个头变大是民企去年发展的一大特点。以无锡为例,2013年中国民企500强的榜单上,无锡排名第一的是三房巷集团,营业收入为530.2亿元;而今年这一榜单上的第一名是西城三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收入为530.88亿元。

  记者注意到,进入榜单的无锡前10强民企有8家来自江阴,江阴的大企业集团能量不可小觑。前段时间,江阴举行培育和打造千亿级企业集团座谈会,提出计划通过3—5年的努力,培育出3—5家千亿级企业,夯实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的基础。据悉,海澜集团已率先在本地民企中提出未来3年发展目标:到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超千亿、资产超千亿、利税超百亿”,从加快推进服务品牌连锁经营、城市综合体商业连锁、特色文化产业三方面入手,海澜集团已排出了10个重大项目建设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编辑:刘倩萌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客户端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