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中广健康

央广网

手机通话可能使人血压升高?

2016-04-09 08:52:00 来源:广州日报

  轻度高血压患者,接打手机可能推高血压。

  意大利研究人员新近发布报告说,他们观察94名患有轻度高血压的患者后,得出结论:用手机打电话,可能让人血压升高。

  研究人员让实验对象待在一间咨询室里,坐在舒服的扶手椅上,每隔一分钟测量一次血压,共测12次。其间,研究人员至少3次打电话给这些患者,发现他们在用手机接打电话时的平均血压为舒张压82毫米汞柱、收缩压129毫米汞柱;没有接打电话时,舒张压平均是77毫米汞柱,收缩压是121毫米汞柱。通话时的平均舒张压和收缩压都高于没有通话时。而对于心律和低压,接打电话的影响不大。因此,他们提醒那些轻度高血压的患者,接打手机可能推高他们的血压,同时,平时测量血压时应关闭手机,尽量减少误差影响。

编辑:马惠

关键词:血压升高;手机通话;研究人员;收缩压;高血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血压和年龄对照表 值得收藏

低血压 <90---或---<60(使用水银柱血压计测量比较准确)血压年龄对照表高血压病的注意事项1合理膳食 应忌的食物---纤维硬的蔬菜(牛蒡、竹笋、豆类)刺激性强的蔬菜(香辛蔬菜、芒荽、芥菜、葱、芥菜)

2015-12-08 14:04:00

研究显示在外吃饭次数越多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每周在外多吃一餐饭,患上前期高血压症状的风险就会提高6%。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研究生院的研究者对501名大学生进行的调查显示,除了性别、体重和运动量外,在外用餐的次数也与前期高血压之间存在着关联。

2015-04-21 11:09:00

血压防控南北不同:北方应少盐限酒远离腌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在8月公布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3》数据显示,我国高血压患者高达2.7亿,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副主任孙宁玲教授告诉《生命时报》记者,造成北方高血压多发的第一大原因就是高盐饮食。

2014-10-21 15:50:2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