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中广健康

央广网

学龄前儿童 别用电动牙刷

2016-02-23 07:38:00 来源:广州日报

  电动牙刷在近几年越来越受欢迎。但专家表示,不建议7岁以下的孩子使用电动牙刷。

  学龄前儿童正处于长牙和换牙的关键时期,牙齿和牙周组织比较稚嫩。相对于普通牙刷而言,电动牙刷的振动频率和力度固定,如果使用不当、用力过猛,或某个部位使用时间过长,都有可能对牙周组织造成伤害。只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使用普通牙刷完全可以达到清洁牙齿的目的。

编辑:李尚

关键词:电动牙刷;学龄前儿童;牙周组织;家庭与生活报;振动频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好声音》学员洗漱时遇意外 电动牙刷炸了! 林育群:吓死宝宝了

导致他双耳耳鸣、手红肿,所幸爆炸并非在他刷牙当中发生,否则嘴就被炸烂了。”一声爆炸声响,让他突然吓到,巨响导致他双耳耳鸣、手红肿,所幸爆炸并非在他刷牙当中发生,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2015-12-22 07:45:00

外资抢电动牙刷升级市场 儿童牙刷或成“香馍馍”

记者日前获悉,儿童牙刷这一被不少本土企业消极对待的“冷门市场”,已被外资巨头瞄准,未来一线市场消费升级或加速,电动市场有待扩容。而记者了解得知,相较于我国城市儿童仍以“手动”刷牙为主的传统方式,在欧美国家,儿童电动牙刷市场早已培育成熟。

2015-09-24 10:53:00

专家:学龄前儿童不宜用电动牙刷 建议上学后再用

对于孩子的牙齿健康,如今每个家长都可谓小心翼翼,给孩子养成按时刷牙的好习惯早已不成问题。“学龄前儿童护牙,刷牙方法比牙刷更重要”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主任医师台保军介绍。

2015-09-09 15:00: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