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中广健康

央广网

出现症状及时就诊 “春季抑郁症”不可轻视

2016-02-14 08:54:00 来源:新华网

 近段时间,广州的天空经常是阴阴沉沉,又或者雨水不断,很多市民感觉郁闷,抑郁症患者更觉情绪低落。心理专家提醒,警惕“春季抑郁症”的表现,严重时要及时到专科就诊,可以有效降低患者自杀的风险。

  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心理科副主任王晓丽博士介绍说,春天是心理疾病患者的危险季节,大脑激素分泌容易发生紊乱,导致情绪波动大,可令心理疾病发作。在春季的各类精神疾病中,抑郁症较为常见,可表现为情绪低落、思维联想迟缓、行动缓慢、睡眠障碍、食欲不振等症状,其最危险的后果就是自杀。

  如果遇到人生变故、挫折、家人离世等问题,出现情绪低落十分正常。但王晓丽提醒,如果长期处于情绪低落的状态,无法缓解,就要寻求专业帮助,不要以为只是“闹情绪”。如果抑郁超过两周,甚至连生活都难以自理,就要及时到医院就医。

  王晓丽表示,预防春季抑郁症,除了去医院专科进行疏导治疗、认知治疗等,还可以多进行户外活动,例如出门晨跑,让自己多接触阳光,融入生机勃勃的春天。在生活上,要注意按时睡觉,多进行自我激励,多唱振奋精神的歌曲,多吃蔬菜水果,主动寻求友谊,也要避免生闷气,避免过度疲劳。

  

编辑:葛成

关键词:就诊;春季;抑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儿童医院严推实名就诊 号贩子的号买了白买

北京儿童医院严推实名就诊 号贩子的号买了白买,手机App预约、微信预约(操作指南详见北京儿童医院官方网站);电话预约(拨打010-114/116114);网络预约(登录www.bjguahao.gov.cn);医师工作站预约(由接诊医师在医师工作站完成);窗口预约(地点在门诊楼一层北侧预约窗口)。

2016-02-04 14:58:00

“京医通”并入“北京通”可跨院结算

“京医通”并入“北京通”可跨院结算,昨天,“北京通·京医通”卡正式发行。本市正在推动北京通、京医通、居民健康卡“三卡合一”,预计到2020年,具备就医等功能的北京通卡将覆盖全部户籍人口。市医管局透露,下一步,本市将围绕“北京通·京医通”平台出台多项便民惠民措施,推动医改的顺利实施。

2015-12-23 09:19:00

如何消除孩子就诊的恐惧心理呢?

听见牙钻“吱吱”地在牙齿上来回磨动的声音,很多孩子的确很恐慌,有的孩子在牙椅上坐立不安,极其不配合,甚至连牙科医院的门都不愿意进,家长常常要好说歹说,最后甚至要发脾气。现在,久闻口腔通过5年多的不断探索和尝试,将美式行为引导结合中国孩子的特点,开创出一套更适合中国宝宝的行为引导,实现儿童自主配合治疗的有效方法。

2015-12-03 08: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