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 据《2022国民头发调研报告》显示,在对另一半秃头的测试中,绝大多数人都不愿意接受自己另一半光头或秃头,在脱发区域分布中普遍在意前额发际线高度。

大众对于头发的关注度在提高,且普遍认为脱发会影响形象。在这一背景下,防脱生发相关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包含米诺地尔、非那雄胺、植发手术、低能量激光技术等治疗手段,其中植发手术被公认为是治疗脱发最有效的方法。

在植发服务方面,植发技术拉锯战几乎停滞。各大机构主要在现有成熟技术的基础上进行完善,因此短期内不会出现突破性进展。当前,新生植发等机构主推的不剃发植发技术凭借不剃发的优势占据消费者植发心理,市场占有率近两年内迅速提高。

《2022年中国植发行业研究报告》指出,效果自然、创面小恢复快、避免尴尬期是消费者选择不剃发植发技术的主要原因。“不剃发技术(Nocut)适用于发际线调整等小面积种植,是当下受客户青睐的手术项目之一。”新生植发院长张春杰表示,部分人群因工作要求或者美观需求高,对不剃发植发的关注度和选择意愿更高,女性消费者和男性消费者比例正趋于平衡。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