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近日,上城区望江街道耀华社区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和回收利用。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活动现场,智能分类回收积分兑换摊位人头攒动。小宝科技的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站的操作流程,普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的重要性。“中秋节家里攒了不少月饼盒、废纸箱,我今天都整理出来了,可回收物还能兑换生活用品,真是实惠又方便。”居民王阿姨笑着说。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另一旁,“变废为宝”DIY手工制作摊位吸引了不少居民的目光。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一边向居民宣传分类知识,一边现场制作创意手工。她们利用废弃的水果外包装膜做花朵,用旧衣架做花杆,不一会儿,漂亮的花朵就制作完成了。将花束插入玻璃瓶内,废旧物瞬间变成了小花篮。“真漂亮!”“真有创意!”路过的居民纷纷称赞阿姨们的手工制品好看又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