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著名抒情女高音歌唱家李安它“歌唱呼吸与喉咙腔体打开的协调关系”公益学术讲座在北京西城区陶然书苑举办。音乐界数名艺术家及陶然书苑合唱团近30名声乐爱好者聆听了此次精彩、生动的讲座。
  本次讲座旨在通过聆听音乐、鉴赏音乐,让人消除工作紧张、减轻生活压力,促进身心健康。讲座由毕业于希腊雅典音乐学院、荣获玛利亚·卡拉斯学院和希腊文化部颁发的高级演唱家硕士文凭的女高音歌唱家李安它策划,陶然书苑主办,北京市鼎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央广网健康中国频道全程录制。
  讲座特邀奥地利林茨歌剧院、保加利亚歌剧院签约独唱歌唱家王欣作嘉宾主持,陶然书苑刘欣葵教授作开场致辞。在历时90分钟的讲座中,李安它为大家带来了科学的声乐学习理念,解决在演唱中很多学生和老师最困惑的问题。她分享了十几年来在教学中积累的经验,清晰地为大家讲解了演唱中正确的呼吸与喉咙腔体打开的状态。讲座期间,李安它对声乐学生和声乐爱好者们进行了现场教学,一对一详细指导。李安它的优秀学生还为大家进行了现场展示,有香港抒情女高音、国家大剧院合唱团演员曹智涵演唱的《我亲爱的爸爸》、中央音乐学院在读研究生王雅各演唱的《我丢失了发针》、中国传媒大学声乐表演系钟实演唱的《你想要跳舞吗?我的小伯爵》、张明敬演唱的《念奴娇赤壁怀古》等。讲座在全体人员激情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
  聆听讲座的声乐学生和声乐爱好者们纷纷表示,健康的生活需要音乐的鼓舞,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大家的演唱能力及文化素养,而且让艺术文化深入了基层、深入了生活。(丁曰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