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 进入伏天后,我国多地高温天气频频出现。如果长期在高温、高湿环境下停留,就可能发生中暑,特别是老年人、儿童、孕妇这些体温自我调节能力相对较弱的特殊人群,遇到酷暑天气时,更容易发生中暑。

对此,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刘继海介绍,按程度轻重,中暑可分成先兆中暑和中暑;根据不同的临床表现,可分为热痉挛、热衰竭和热射病。对于机体而言,这是一个连续发展的过程,如果最开始的轻度不适能被及时发现、处理,就不至于发展到最严重的情况。

当人体中暑后出现热痉挛(即抽筋)表现时,是因为人体汗液里含有大量水和钠、钾、钙等电解质。高温、高湿环境下大量出汗,会导致大量水分和电解质丢失,造成机体肌肉痉挛。热痉挛者除了感到头晕、乏力外,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大量出汗同时伴有肌肉痉挛,以腿部肌肉,特别是小腿肌肉痉挛最多见。很多运动员在高温、高湿环境下比赛时很容易出现腿抽筋,就是热痉挛的表现。

当出现热痉挛时,关键是让热痉挛者快速转移到相对清凉的环境下休息,同时补充水和电解质,可以有效缓解热痉挛的症状。而此时,饮用矿泉水不失为快速补充人体水分和电解质的一种选择。

有这样一款矿泉水,它是天山深部孕育了4900年的岩石裂隙自涌水,水源地零下14℃不结冰,名唤乌孙山泉。

据乌孙山泉品牌创始人张玉金先生介绍,乌孙山泉中微量元素锶的含量超过1mg/L,pH值高达7.86,矿物含量异常丰富、均衡,拥有天然小分子团。此外,此水各种有害物质指标为零,溶解性总固体达到1000mg/L以上,天然小苏打(碳酸氢根)含量达到280mg/L以上,钙、镁含量属于黄金搭档,阴阳离子达到最佳平衡状态,这是非常罕见的。

(截图来自:乌孙山泉官方网站,央广网发)

乌孙山泉是通过国际认证的矿泉水,水源来自天山山脉岩石裂隙自涌山泉水,泉眼位于天山中部的乌孙山脚下。经多方权威认证,"乌孙山泉"不仅天然安全,且有益健康,是一款综合性好水。同时,乌孙山泉饮品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纯天然,品质健康的饮用矿泉水。

目前,为了乌孙山泉能陪伴更多人群度过炎炎夏日,特克斯新伊特饮品有限公司在线上举行团购促销活动,让更多消费者有机会体验乌孙山泉这款天然矿泉水。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