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寻医问药 > 用药须知

央广网

慢性咽炎的中药治疗法

2015-08-14 09:46:00 来源:39健康网

  咽炎是秋季常见病,如果生活不注意加上药物使用不当,你会被咽炎缠绕的“苦不堪言”。而且,咽喉炎极易形成慢性咽喉炎,甚至恶变。为何咽炎总是藕断丝连呢?

药片 胶囊 药品 片剂_14454836_xxl

慢性咽炎治疗重滋阴

  慢性咽炎的病因

  慢性咽炎为咽部黏膜、黏膜下及其淋巴组织的慢性炎症。其病因主要为急性咽炎的反复作用。引发慢性咽喉炎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1、急性咽喉炎治疗不当,反复发作引起;2、工作环境恶劣,用嗓过度;3、生活无规律,烟酒过度,睡眠不足;另外,某些全身疾病,如贫血、气管疾病、肝肾疾病等病人也易患本病。

  慢性咽炎的症状

  慢性咽炎病人的症状多种多样。不同病人症状不尽相同,主要症状有咽干、咽部不适感、异物感、痒感、灼热感,还可有咽部微痛,吞咽疼痛。急性发作期间咽痛可能较为剧烈。

  慢性咽炎的中药治疗

  可用一些滋阴、疏风、清热、利咽的药物,含有黄芩、西青果、桔梗、竹茹、胖大海、桑叶等成分的药品可以选择,具有清热利咽,宽胸润喉的功效,对治疗慢性咽炎等咽喉问题效果很明显。

  慢性咽炎的的生活护理

  尽量避免进食一些煎、炸、烤、辣等刺激性食物。油炸类食品对人体的危害大,反复的油炸过程中会产生导致人体氧化的有害物质,不仅对咽部有损,而且尚对身体某些器官有致癌之虑。辛辣食物更是可以直接刺激咽部,使粘膜充血,产生某些局部刺激症状。

编辑:宋奥琳

关键词:慢性咽炎;滋阴;慢性咽喉炎;慢性炎症;症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白领三大恶习诱发咽炎 夏季白领防咽炎的妙招

2014-07-24 09:56:00

年轻人最易惹上5种病 5个对策hold住健康

2013-09-07 02:10:44

五一高度护咽喉健康勿将慢 性咽 炎误当流 感(图)

2013-04-24 12:16:3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