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今日要闻

央广网

四招教你判断肝脏有无毒素 三步轻松排空

2016-10-24 08:12:00 来源:新华网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排毒、解毒器官,但肝脏解毒也有一定的限制,如果身体的毒素太多,肝脏解不过来,就会存在肝脏当中成为肝毒,而这种肝毒将会影响全身的健康。毒素是一切疾病的根源,所以肝毒必须要及时排空!那么肝毒有哪些具体的表现?如何清除肝脏毒素?

  肝脏(供图/东方IC)

  四大表现判断体内肝脏毒素

  指甲表面有凸起的棱线,或是向下凹陷。

  指甲也是疾病的一个窗口,中医认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毒素在肝脏蓄积时,指甲上会有明显的信号。因此,我们可以通过观察指甲的变化来确定肝毒的情况。

  情绪容易抑郁。

  因此,表现在情绪上很容易抑郁。

  偏头痛,脸部的两侧长痘痘。

  皮肤是身体的另一个重要的排毒器官,如果肝毒过多肝脏解不过来,就会启用皮肤这个排毒器官。脸部两侧以及小腹,是肝经和它的搭档胆经的“一亩三分地”,一旦肝的排毒不畅快,自己的后院就会先着火。

  乳腺增生,主要表现就是经前乳腺胀痛明显增加。

  乳腺属于肝经循行路线上的要塞,一旦肝经中有“毒”存在,乳腺增生随即产生,尤其在经血即将排出时,会因气血的充盛而变得胀痛明显。

  肝毒来自很多方面,如不规律的饮食、摄入过多垃圾食品以及生气等情绪方面的问题都会产生肝毒。其中女性相对于男性而言,更容易摄入过多垃圾食品,情绪变化更多。女性肝毒有两个走向,一个是子宫,一个是乳腺,因为这样的肝毒会影响身体的内分泌系统,会影响激素的水平。按照中医的理论,则是气滞则血淤,因为肝毒导致了气的不畅,因此导致乳腺管的不通而引起增生。

编辑:马婧婧

关键词:毒素;太冲穴;胆经;有无;排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熬夜后吃这些食物 抹去所有身体毒素!

熬夜是违背人体代谢的行为,第二天往往会带来一些副作用,熬夜过后吃这些食物,能把副作用降到最小哦~莲藕冷热食用皆宜,将莲藕榨打成汁,可加一点蜂蜜调味直接饮用,也可以小火加温,加一点糖,趁温热时喝。

2016-09-18 09:54:00

三招排空肝脏的全部毒素

肝脏是重要的解毒器官,肝脏排毒时间在晚上11点至凌晨3点,同时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所以在这个时间段应该熟睡,不要熬夜。按中医五行理论,青色的食物可以通达肝气,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缓解情绪作用,属于帮助肝脏排毒的食物。

2016-08-24 15:44:00

春天头疼多 用好身上"四关穴"

春天头疼多 用好身上“四关穴”,四关穴和风池穴是止痛的能手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李志刚表示,头痛的患者除了就医,针对性用药之外,还可以通过刺激穴位的办法来辅助治疗。

2016-03-17 10: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