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今日要闻

央广网

姜海清:媒体应积极担当食药安全社会共治的责任

2016-08-29 10: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 8月29日,“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活动为全面展示我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现状与行业发展氛围,推广食品药品安全岗位优秀人物精神。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姜海清致辞表示,食药安全是“舌尖上的民生”,事关健康中国、平安中国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谐稳定,历来都是值得挖掘的新闻富矿,有着极高的社会关注度和新闻价值。“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宣传活动,就是希望构建公众参与渠道和平台,发挥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建设性监督作用,形成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合力。

  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大家上午好!

  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今年是《食品安全法》实施第一年,也是“十三五”规划食药安全战略加快推进的第一年。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提出了社会共治的理念,其中重要的一环就是媒体。新闻媒体对食药安全工作宣传和监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的监管制度,完善监管体系,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和用药安全,既是《食品安全法》赋予我们的一项基本权利,也是我们新闻媒体应尽的一份社会责任。

  食药安全是“舌尖上的民生”,事关健康中国、平安中国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谐稳定,历来都是值得挖掘的新闻富矿,有着极高的社会关注度和新闻价值。广大食药安全守卫者是食药安全工作的坚强基石,他们心中有群众、监管敢担当、技术有创新,始终默默地坚守在食品药品监管的第一线,守护着诚信,守护着大家的安全和健康,已经成为食药安全社会共治体系的中流砥柱。

  作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战略合作单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发起“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宣传活动,就是希望构建公众参与渠道和平台,发挥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建设性监督作用,形成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合力。我们希望联合各主流媒体,通过深入挖掘食药安全战线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进一步提升公众对于食药安全工作的理解和信任,为基层食药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从而激励更多的基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在保障人民群众食药安全的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

  女士们,先生们,捍卫食药安全,不仅需要我们媒体肩负起政策解读和宣传的责任,更需要媒体承担服务责任,搭建传播平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也将以此次“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宣传活动的契机,不断创新食药安全报道的方式,让每一篇报道都经得起科学和良心的考验。在此,我也倡议,作为中央主流媒体,无论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兴媒体,都要积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时刻牢记社会责任,坚守新闻职业操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注重科学求证,弘扬尚德守法正能量,以理性客观的态度,做食药安全工作的科学传播者、真实记录者和公平正义守望者,凝聚社会共识,共同为食药安全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最后,预祝“2016年度食药安全守望者”系列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央广网主办“2016中国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宣传活动启动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活动启动仪式8月29日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司指导,并获得各地食药监局、药品安全合作联盟、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以及多家知名企业、主流媒体的热情支持和参与。活动旨在以普通人物为视角,全面展示我国以人为本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高要求与行业发展新氛围,传递以人为本、共治共享的食品药品安全理念。

2016-08-29 17:23:00

“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活动在京启动

8月29日,“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活动为全面展示我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现状与行业发展氛围,推广食品药品安全岗位优秀人物精神。

2016-08-29 11:54:00

陶磊:让食品、药品安全成为全民信任

  央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 8月29日,“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活动为全面展示我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现状与行业发展氛围,推广食品药品安全岗位优秀人物精神。

2016-08-29 11: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