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今日要闻

央广网

颜江瑛:共筑食品药品安全的坚固防线

2016-08-29 10: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 8月29日,“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活动为全面展示我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现状与行业发展氛围,推广食品药品安全岗位优秀人物精神。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颜江瑛致辞表示,食品药品安全的关键是落实最严格的监管责任,而责任体系的建立则必须要有完善的监管队伍。同时,食品药品安全是一个系统而又复杂的社会问题,仅仅依靠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的单兵作战还不够,只有激发多元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安全治理,才能夯实守护民众健康的坚固防线。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颜江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姜海清总编辑,尊敬的各位来宾,新闻界的媒体朋友们:

  食品药品安全是每一个公民关心的问题,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站在历史的节点,我们深刻地认识到,食品药品安全是全民健康的基础,是实现“小康梦”和“中国梦”的基本保障。

  食品药品安全的关键是落实最严格的监管责任,而责任体系的建立则必须要有完善的监管队伍。2013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建,各级监管部门不断强化基层建设,促进监管下沉,基层监管人员奉献在一线,用他们不知疲倦的奔波和不停忙碌的身影,无怨无悔地织出了一张科学监管的大网,严把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把好食品药品安全关。

  食品药品安全是一个系统而又复杂的社会问题,仅仅依靠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的单兵作战还不够,只有激发多元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安全治理,才能夯实守护民众健康的坚固防线。新闻宣传连接起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的桥梁。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一直致力于建立有序客观的食品药品安全新闻报道环境,并一直以来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权威媒体紧密联系、共同推动食品药品新闻宣传工作。我们很高兴此次参与指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开展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宣传活动,联合主流媒体,将视野聚焦到我们食品药品监管人员身上,挖掘一线食品药品安全卫士身上闪光的故事。这项活动体现的不仅仅是央广网和众多媒体的权利和义务,更彰显了新闻界的责任与担当。

  关注的本身,就是一种力量。大多数食品药品监管人员都一直默默无闻地奋斗在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的前沿阵地,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宣传活动,向大家讲述基层守望者的故事,不仅会让大众更加了解我们的工作,也会让我们广大食品药品监管人员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更是对我们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文化建设和精神风貌提升的一次促进。

  食品药品安全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战斗,更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战斗,容不得半点推脱和畏难!作为食品药品安全的主管部门,我们也愿意敞开胸怀,和新闻媒体等相关单位开展更多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用我们的责任和良知,共同撑起食品药品安全的蓝天净土!我们深信在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我们国家的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一定会沿着稳中向上、稳中有进的发展之路阔步向前。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央广网主办“2016中国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宣传活动启动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活动启动仪式8月29日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司指导,并获得各地食药监局、药品安全合作联盟、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以及多家知名企业、主流媒体的热情支持和参与。活动旨在以普通人物为视角,全面展示我国以人为本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高要求与行业发展新氛围,传递以人为本、共治共享的食品药品安全理念。

2016-08-29 17:23:00

“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活动在京启动

8月29日,“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活动为全面展示我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现状与行业发展氛围,推广食品药品安全岗位优秀人物精神。

2016-08-29 11:54:00

陶磊:让食品、药品安全成为全民信任

  央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 8月29日,“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活动为全面展示我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现状与行业发展氛围,推广食品药品安全岗位优秀人物精神。

2016-08-29 11: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