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今日焦点

央广网

哈特瑞姆结缘健宫医院 打造全程服务模式

2015-08-10 09:29:00 来源:央广网

   没有高官出席,没有鲜花簇拥,没有水晶球闪烁,以对全科医生的一场心电诊疗知识培训为开端,哈特瑞姆心律医生集团拉开了与北京市健宫医院合作的序幕。

  哈特瑞姆专科医生集团成立之初是由我国活跃在临床一线的北京7位电生理中青年顶级专家联袂组建,是国家的医生多点执业政策催生出的新生事物。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与北京市健宫医院签约仪式的同时,另外2位新成员也正式亮相。他们分别是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的心胸外科主任、擅长单侧腔镜下消融房颤的梅举教授和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心内科副主任、尤其擅长复杂器械植入的李述峰教授。这两位重量级专家的加盟,一方面使得哈特瑞姆心律医生集团的专科实力再次增强,另一方面也使得哈特瑞姆医生集团扩展到全国领域。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大夫刘书旺说哈特瑞姆集团成立后刚刚三个月整,燕达-哈特瑞姆心律中心取得飞速进展。不仅开展了多台房颤手术以及起搏器、除颤器植入手术,更是完成了4台复杂房颤内外科一站式杂交手术,而这种手术在国内开展也为数不多。哈特瑞姆医生集团开展内外科一站式杂交手术,是有经验的心外科专家和心内科专家联手,在燕达医院杂交导管室平台上,与麻醉、超声、重症监护等多学科协作完成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吴永全说,哈特瑞姆集团已经成为国内第一个针对某一特定病种进行多学科协同诊疗(MDT)的医生集团。MDT是真正以患者为中心,不同亚专业间的医务人员围绕病人转的新型诊疗模式,目前在国际上备受推崇。

    哈特瑞姆医生集团同时专注于打造全程服务模式,一猛子扎进基层,系统培训基层医生。集团创始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刘兴鹏接受采访时,不讳言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医生集团的病源,而且也不掩饰哈特瑞姆心律集团的野心是搭建全国范围内的哈特瑞姆心律医生网络。其中除了国内知名心律专家外,还包括数以百计的优秀主治医生和数以千记的善良好学的基层全科医生。

编辑:马婧婧

关键词:哈特瑞姆;健宫医院;专科医生;房颤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