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 8月16日,“央广网·健康中国”上线发布会暨专题启动仪式在京召开。由此,央广网健康中国专题正式开启。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副司长米锋、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中国工程院院士、齐鲁医院张运;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积水潭医院院长田伟;中日友好医院中医部主任张洪春、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副总裁闻风出席发布会并发表讲话。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副总裁闻风致辞

  首先,央广网副总裁闻风对“央广网·健康中国”专题进行了系统介绍,该专题旨在为受众提供最具公信的健康资讯、成为健康医疗卫生行业交流的重要平台,专题内容以医疗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人物、行业标杆为选题目标,通过视频、短视频、微电影的形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他表示,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的重点新闻网站,央广网有义务和责任担负起这项使命。讲好卫生健康故事,传递卫生健康声音,解读卫生健康政策,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助力全民健康。

  参与本次发布会的发言嘉宾均对“央广网·健康中国”专题节目表达了支持与肯定,国家卫生健康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央广网·健康中国”专题解读重要政策,介绍健康知识,多形式展现,多媒体推广,可以帮助群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家庭健康的明白人,为以全民健康托起全面小康持续贡献力量。

 

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副司长米锋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 张伯礼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在发言中表示,建立健康频道普及健康知识,有助于提高百姓的健康素养,“央广网·健康中国”专题的上线,让全国更多的人口掌握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这比治一个病更有意义。

 

中国工程院院士、齐鲁医院张运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积水潭医院院长田伟

 

中日友好医院中医部主任张洪春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

  据悉,“央广网·健康中国”是央广网健康频道下设的专题,内容包括政策解读、产业观察、医疗卫生、养生保健等多个方面;涵盖专题访谈、人物专访、纪录片、医学课堂等多种传播形态,下设六个栏目,分为访谈类节目《名医有约》、《大医精诚》;科普类节目《医学百科》《一味一品》;纪录片《医道》以及多元化的《健康资讯》新闻内容。从选题内容到栏目形式将进行多方策划,务求“央广网·健康中国”专题内容具备专业性、科学性、通俗性以及传播性。

  此外,央广网“健康中国”专题策划人丁曰忠、成金生,专题出品人都城也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发布会后,专题下设的六个栏目将同步开始在央广网健康频道上线,依托央广网的媒体优势,为百姓提供权威、主流、新鲜的健康资讯,传播医疗学术价值,弘扬民族医学文化,搭建起医生和患者间有效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