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今天(8日)是我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共享健康生活。

  魅力体育,跃享小康。在江苏淮安大运河畔,1300多名运动爱好者进行了一场健步走比赛,大家冒着小雨奔走在全程4.2公里的赛道上,不为追求比赛成绩,而是感受运动健身的乐趣。

  全民健身,大家一起动起来。为迎接明年的全运会,陕西省开展了“我要上全运”体育技能展示活动,近2000人在击剑、跳绳、武术等项目中展示才艺,争做健身达人。在北京推出的体育消费节上,运动爱好者们不分老幼,参与柔力球等各种形式的比赛,像这群只有四五岁的孩子们正在进行的是一场平衡车比赛,4个多小时的超长比赛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身体,也磨练了他们的意志。山东济南、江西南昌、浙江衢州等地也都推出健身日主题活动。成千上万名市民做广播操、打太极拳、骑自行车,享受运动健康新生活。

  在安徽、广西等地,很多体育场馆开始免费开放,通过发放健身优惠卡、免费入场券等方式,吸引大众参与健身、爱上运动。此外,今年很多健身活动还从线下发展到线上,大家通过移动互联网新手段,与冠军运动员、亲朋好友一起居家健身。

  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还有1年多,今年的全民健身日,中国滑冰协会与河北的高校达成合作,加强普及冰雪运动,吸引更多的人特别是青少年走上冰雪,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