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发现:女性比男性寿命长的原因

2018-12-29 08:56:00来源:北京日报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最新一项研究表明,女性寿命比男性更长,这是因为她们非常幸运,拥有两条X染色体。

  据称,女性比男性长寿是由于女性免疫系统更强,而且她们吸烟、喝酒和打架的倾向性行为更少。而且,她们与自然界其它物种相比,也是寿命较长的,目前研究人员认为她们的染色体对于长寿非常重要。

  女性拥有XX染色体,男性拥有XY染色体,但是Y染色体除了创造男性的阳刚气概(例如面部毛发)之外,几乎没有任何作用,而X染色体包含了许多与大脑和生存相关的重要基因。

  当科学家基因改良雄性老鼠具有类似雌性老鼠的两条X染色体时,它们的寿命变得更长。研究报告第一作者、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德娜·杜巴尔博士称,它们是否有卵巢或者睾丸并不重要,只要它们有XX染色体,就能逃脱衰老和过早死亡。          

编辑: 果君

研究发现:女性比男性寿命长的原因

科学家最新一项研究表明,女性寿命比男性更长,这是因为她们非常幸运,拥有两条X染色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