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调查:25至34岁人群女性打鼾比例超男性

2018-10-18 14:27:00来源:环球网综合

  提起打鼾,人们主要会联想到中年超重男性。而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4日报道,英国皇家国立耳鼻喉医院(the Royal National Throat, Nose and Ear Hospital)最新一项调查结果显示, 25-34岁年龄段中,女性打鼾比列首次超过男性。

  据报道,英国皇家国立耳鼻喉医院最新一项关于睡眠障碍的调查发现,在25-34岁年龄段中,31%的英国男性每周严重打鼾三次,而在该年龄段中,英国女性这一比例为34%,成为晚上“让人睡不着觉的人”。在55至64岁年龄段中,男性打鼾人数比例为45%,女性比例则为35%。75岁以后,打鼾人数比例会有显著下降。

  虽然目前还没有治疗打鼾的标准化方式,但英国医疗服务体系(NHS)建议,打鼾者可尝试将网球绑到睡衣上,以帮助他们睡觉时保持侧卧的睡姿,以此来防止打鼾。 (实习编译:莎日娜 审稿:刘洋)

编辑: 果君

调查:25至34岁人群女性打鼾比例超男性

虽然目前还没有治疗打鼾的标准化方式,但英国医疗服务体系(NHS)建议,打鼾者可尝试将网球绑到睡衣上,以帮助他们睡觉时保持侧卧的睡姿,以此来防止打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