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意大利面的“另一面”:或使女性更年期提前

2018-07-09 14:19: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女性更年期开始的年龄会对健康状况产生重大影响。美国slate杂志网站报道,英国一项研究发现,意大利面吃得越多的女性更年期到来得更早。

  英国利兹大学面向900名女性做了一项研究,发现了一个令人惊异的现象:意大利面吃得越多的女性更年期来得越早。参加研究的900名女性年龄在40岁到65岁之间,她们更年期到来的平均年龄是51岁。那些几乎每天吃米饭或者意面的女性进入更年期的平均年龄是49岁半,而经常吃三文鱼、沙丁鱼和鳟鱼等高脂肪鱼类的女性则为54岁。调查还发现锌和维生素B6摄入量高的女性也比其他人稍晚进入更年期。但目前还没有证据可以表明饮食习惯与更年期到来的年龄存在因果关系。

  作为这次研究的负责人之一、利兹大学的珍妮特·凯德教授(Janet Cade)表示,更年期开始的年龄会对一些女性的健康有重大影响。更年期提早到来会增加女性患心脏疾病与骨质疏松的风险,晚到则容易患乳腺癌、子宫癌和卵巢癌。

  凯德教授认为omega-3脂肪酸以及主要存在于蔬菜中的抗氧化物有利于延长女性月经年限。人体的新陈代谢也对卵巢排卵和月经来潮有重要作用。(实习编译:邓迎 审稿:赵怡蓁)

编辑: 果君

意大利面的“另一面”:或使女性更年期提前

女性更年期开始的年龄会对健康状况产生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