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秋季易脱发”真假?看看最新研究怎么说

2017-11-01 08:24: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众所周知,秋冬季节头发会更容易脱落,然而事实真的如此么?据法国健康时尚杂志《TOP SANTE》报道,一项新研究指出的季节性脱发和头发本身生长周期的关系,也许能解答您的疑惑。

  您是否也常常感觉在某段时间头发掉得会比平时多?这只是心理作用么?当然不是。一项最新研究正好证实了这一想法:脱发和季节存在着某种关联。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众多科学家搜集并分析了大量相关数据,并将最终研究结果刊登在《英国皮肤病学杂志》上。

  过去,研究也曾提到季节性脱发的现象,并指出每年8、9月份是头发脱落最多的时候。此外,在夏季可发现斑秃的范围会变大,此范围内不再长出新发但留有发囊。若一段时间后发囊仍没有自行脱落,那么新发会在此重新生产。研究假设温度与光线都是导致季节性脱发的原因,研究人员还借助先进科技手段扩大了样本搜集范围。

  研究者利用搜索工具搜索“脱发”一词,得到了2004年至2016年8个英语为母语的地区(南北半球各4个)的相关数据,而后进行统计分析。这些词的搜索量指数在夏季和秋季最高,春季最低。

  然而尚未有任何科学解释可以说明这一现象。研究人员表示,需要更进一步的研究来评判季节性脱发的科学性,尤其是所涉及的内在原理,如脱发模拟实验中脱发量与紫外线指数关系的变化。(编译:何安安 审稿:王莉兰)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研究人员;脱发的原因;研究假设;研究结果;top;sante;英国皮肤病学杂志;科学家;头发脱落;搜索工具

“秋季易脱发”真假?看看最新研究怎么说

过去,研究也曾提到季节性脱发的现象,并指出每年8、9月份是头发脱落最多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