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2047年欧洲近2成老年人将面临行动不便问题

2017-10-25 08:51: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10月24日报道,当日发布的一份研究表明,到本世纪中叶,欧洲65岁以上的人口中,将有1/5的女性和1/6的男性面临严重的行动不便问题。

  研究人员在医疗期刊《BMJ开放获取期刊》(BMJ Open)上发表了报告,该报告称,上述的这两个比重略高于目前欧洲的情况,但随着欧洲人口的老龄化以及人口的长寿化意味着老龄人口将急剧增加。

  研究人员警告车鞥,这一研究结果将严重打击医疗体系的预算,对于未来家庭里面负责照顾老人的人来说也是一个不幸的消息,因为老人们将无法完成类似穿衣和烹饪这样简单的工。奥地利拉克森堡的国际应用系统分析学会维特根斯坦中心(the Wittgenstein Centre of the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Applied Systems Analysis)高级研究员丹妮拉·韦伯(Daniela Webe)称,“我们预计,在未来的30年里,将会有更多65岁以上的老人将遭受严重的长期疾病。这很可能将会对社会保障体系和医护人员的培训造成一定影响。”

  研究人员发现,之前基于自行报告的预计数据低估了将会行动不便的老人人口比重。韦伯和她的同事谢尔盖·谢尔波夫(Sergei Scherbov)汇总了26个欧洲国家的调研数据,并根据文化差异对结果进行调整。韦伯表示,“我们考虑到了健康状况自评中的文化差异和国家差异的影响。”

  例如,27%的65岁以上德国女性自评患有至少一项慢性健康疾病。而相比之下,只有12%同龄的荷兰女性做出了相同的自评。研究人员发现,因为这两个国家的医疗体系和人口预期寿命都差不多,所以自评结果的差异在很大程度上是归因于“主观的判断”。

  在排查了这些差异影响后,该项研究预计,到2047年,欧洲65岁以上的人口中,将有21%的女性和17%的男性将换上严重的身体疾病。(实习编译:余杜烽;审稿:田瑞哲)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研究人员;研究结果;疾病;BMJ;老年人

研究:2047年欧洲近2成老年人将面临行动不便问题

当日发布的一份研究表明,到本世纪中叶,欧洲65岁以上的人口中,将有1/5的女性和1/6的男性面临严重的行动不便问题。在排查了这些差异影响后,该项研究预计,到2047年,欧洲65岁以上的人口中,将有21%的女性和17%的男性将换上严重的身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