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手机上瘾会造成反应能力下降 无视别人微笑

2017-10-10 08:37: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研究结果显示,手机上瘾的人大脑认知调节能力会下降,不能根据对方的表情变化做出反应,也就是说手机上瘾会导致日常沟通有困难。

  韩联社10月9日报道称,韩国首尔圣母医院精神健康医学科研究团队以25名手机上瘾的人和27名正常使用手机的人为对象,采用核磁共振仪,观察研究对象随着情绪变化脑机能的活性化程度。这个研究结果被刊登在国际学术“Scientific Reports”网络版上。

  研究团队让参加实验的人带着核磁共振仪躺6-7分钟,然后通过显示器画面轮番展示笑脸和生气的脸。结果显示,手机上瘾者看生气脸后的反应比正常使用者的反应程度较弱。

  研究团队称,手机上瘾者与人沟通时不能集中于对话。该团队的全智媛(音译)博士称,虽然关于手机上瘾和社会活动之间关系的报告很多,但是以手机上瘾者为对象,实际确定与社会情绪有关的脑活性化变化还是首次。过度使用手机会给社会交流造成影响。金大振教授称,因为这个研究结果为过度使用手机的负面影响提供了重要的根据,应努力通过公共卫生措施解决过度依赖手机的问题。(实习编译:董丽 审稿:魏悦)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研究团队;研究结果;反应程度;微笑;核磁共振仪;反应能力;活性化;医学科;全智;关于手机

手机上瘾会造成反应能力下降 无视别人微笑

手机上瘾的人大脑认知调节能力会下降,不能根据对方的表情变化做出反应,也就是说手机上瘾会导致日常沟通有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