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骑自行车有助学外语?研究:运动和学外语更配

2017-08-21 11:31: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目前,学习外语是很多人的头疼事,但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却似乎为苦于学习外语的人指明了一条出路。据韩联社8月20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最新发表的研究结果显示,学习外语的同时做一些简单的运动,更有利于单词背诵、维持记忆,增进理解能力。

  该研究由意大利、中国、泰国3个国家组成的研究团队进行。研究显示,学习语言的时候做一些简单运动效果会更好。研究组以老鼠为例,称一只一直转圈的老鼠就比一直不动的老鼠,记忆及记忆维持的能力会更强。因此在学校,爱运动的学生的成绩会更好。科学家们推测,很可能是因为身体运动和大脑有着密切的联系,运动会影响脑的生物学状态,即脑神经可塑性。

  意大利圣拉斐尔生命健康大学的心理学和语言学专家带领研究团队,以中国大理大学的40名学生为对象进行了实验,主要研究运动对成人语言学习的影响。研究组以了解英语基础知识和熟练掌握英语为依据,将大学生分为两组,一组学生一直坐着,另一组从上课20分钟前开始,在上课15分钟内,在室内一边骑自行车一边学习。结果显示,骑自行车上课的小组比坐着上课的小组,记忆单词更为正确,回答也更为快速,考试的成绩也更好。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两组间的成绩差异越来越大。研究组还表示,不仅是短期记忆,运动还能够增进长期记忆的能力。

  专家强调,运动会促使新的脑细胞数和脑神经细胞间联系,促进脑内各种神经化学物质分泌,增强大脑可塑性,从而增强学习能力。因此,研究组建议学校教育应该运动和学习双管齐下,通过适当活动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率。(实习编译:张家敏 审稿:李婷婷)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研究团队;助学;

骑自行车有助学外语?研究:运动和学外语更配

学习外语是很多人的头疼事,但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却似乎为苦于学习外语的人指明了一条出路。专家强调,运动会促使新的脑细胞数和脑神经细胞间联系,促进脑内各种神经化学物质分泌,增强大脑可塑性,从而增强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