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豆鸡丝饭利尿防水肿

2017-09-28 09:58:00来源:人民网 生命时报

  原料:白米120克、黑豆 40克、大豆20克、水160克、鸡胸肉80克、酱油10克、白胡椒少许。

  做法:1。 黑豆和大豆用冷水浸泡约4小时,捞起沥干备用。2。 鸡胸肉洗净擦干,去皮去脂肪,切成丝,拌入酱油腌至少20分钟。3。 将白米淘净入锅,加入黑豆、黄豆、鸡丝和水,一起拌匀后放入电饭锅中煮熟。4。 在饭表面洒上白胡椒调味,再拌匀即可。

  营养价值:黑豆中的钾质有利尿作用,可改善身体水肿。黄豆富含的大豆异黄酮有助于抑制血栓形成,改善血压,从而减小血管闭塞和中风的风险。大豆异黄酮还有保护骨骼的作用,可抵抗因年龄增长导致的钙质流失。鸡肉宜选用鸡胸部分并去皮,因为鸡皮和皮下脂肪都含有相当高的饱和脂肪和胆固醇,瘦肉切成丝调味后味道也能很可口。▲(澳大利亚注册营养师曾绮媛)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黑豆;水肿;鸡丝;利尿作用;鸡胸肉;大豆异黄酮;去皮;白胡椒;成丝;调味

黑豆鸡丝饭利尿防水肿

黑豆中的钾质有利尿作用,可改善身体水肿。黄豆富含的大豆异黄酮有助于抑制血栓形成,改善血压,从而减小血管闭塞和中风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