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探究穿高跟鞋坏处:与多种健康隐患有关

2017-08-02 15:24: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1日报道,阿伯丁大学的研究人员说,要想阻止强迫女性在工作中穿高跟鞋的行为,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今年,英国一名因穿平底鞋上班而被要求回家换鞋的女性发起了请愿,呼吁“禁止强迫女性穿高跟鞋”。4月,英国政府驳回这一提案。

  阿伯丁大学的深入调查主要研究了高跟鞋的可能会对人造成的身体损伤和伤害,以及社会和文化方面的问题。大量的研究表明,穿高跟鞋与拇囊炎、病痛、受伤的风险增加相关。但研究缺乏明确的证据来证明穿高跟鞋与患关节炎有直接关系。

  作者在研究中指出,对于穿高跟鞋的问题,不同地区有不同的政策。目前,英国政府已经承诺要就此问题制定指导方针并要人们意识到,在没有制定新的法规前,不能强制女性穿高跟鞋。而加拿大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已经修法禁止雇主要求女性雇员穿高跟鞋上班。

  主持此项研究的Max Barnish博士称,“我们的研究清楚地表明穿高跟鞋不利于身体健康,但由于一些复杂的社会文化因素,使得人们总觉得穿高跟鞋更具吸引力。”

  阿伯丁大学讲师希瑟·摩根(Heather Morgan)博士说:“我们不是想告诉大家该不该穿高跟鞋,只是希望此项研究可以帮助穿高跟鞋的人如何权衡健康风险和社会效益。”她还希望这项研究能给立法者施加压力,推动立法,使任何人都不能违反个人在工作场所或公共场合的穿衣意愿。(实习编译:贠梓珺 审稿:谭利娅)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穿高跟鞋;健康隐患;

探究穿高跟鞋坏处:与多种健康隐患有关

阿伯丁大学的研究人员说,要想阻止强迫女性在工作中穿高跟鞋的行为,还需要更多的努力。今年,英国一名因穿平底鞋上班而被要求回家换鞋的女性发起了请愿,呼吁“禁止强迫女性穿高跟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