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分娩后母乳何时来 该怎么喂呢?

2017-07-24 17:17:00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北京读者钱女士问:我现在怀孕9个多月,孩子随时会出生,我很担心自己奶水不好。请问母乳何时会有?该怎么喂呢?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主任童笑梅、副主任韩彤妍解答:请您放松心情,不必多虑。分娩后,母亲激素水平会迅速发生变化,母乳很快就能分泌出来。多让孩子吸吮,母乳就会分泌增多。如果因为多种原因,不能让孩子直接吸吮母乳,则应用吸奶器代替孩子的吸吮。

  关于婴儿衔乳和母亲哺乳的姿势,说法很多,没有标准答案。只需谨记,最重要的原则是母子舒适,孩子能吃进去奶,妈妈也能舒服地喂奶,这就是正确的姿势。每个母亲都需要和孩子磨合一段时间之后,才会逐渐达到哺乳的默契。▲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母乳;分娩;孩子;吸吮;

分娩后母乳何时来 该怎么喂呢?

分娩后母乳何时来 该怎么喂呢?,北京读者钱女士问:我现在怀孕9个多月,孩子随时会出生,我很担心自己奶水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