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媒支招助你摆脱婚后抑郁 恢复幸福生活

2017-06-06 10:20: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结婚是件甜蜜幸福的事情,但很多人却会发生婚后抑郁。美国《时尚》杂志总结出3个摆脱婚后抑郁的小妙招,助你拥有快乐美满的婚后生活。

  摆脱婚后抑郁妙招一:接受并承认自己的抑郁

  许多女性认为,在婚礼这种人生大事来临后,不应该有忧虑的情感。但事实是,即使婚礼完美地举行了,所有人都认为你会拥有幸福,但是在婚后的几周甚至几个月里,很多人都会产生焦虑和无力感,这就是我们所谓的婚后抑郁症。

  比起自责,你更应当坦然地接受自己的这种感情,因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都会有自己的情绪和感情。你可以和身边有过类似经历的女士沟通交流,但你要知道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所以不要因为丈夫不能与你感同身受而伤心。

  摆脱婚后抑郁妙招二:与关心并理解你的人相处

  摆脱婚后抑郁症的最好方法是来自身边亲朋好友的支持。抑郁后,千万不要固步自封,而应当和朋友们待在一起,认识新的朋友并照顾好自己。虽然你的朋友可能不能理解你的忧虑从何而来,但他们始终会陪在你身边,随时给你提供帮助。

  此外,尽量多接触一些能懂你忧伤的人。比如,经历过婚后抑郁的已婚女士,她们能很好地理解你的感受。

  如果你身边没有这样的人或是你不想向他们倾诉,也可以向心理医生求助。他们会比你的丈夫和好朋友提出更有用的意见。

  摆脱婚后抑郁妙招三:制定新的未来计划

  制定新的计划不失为一个摆脱婚后抑郁的有效方法,也是一个填补婚后未来生活空虚的妙招。

  计划主题不限,可以是关于结婚纪念日旅行、购房和生宝宝等,这些可以转移你的注意力,关注新鲜的东西。

  当然,最好可以在婚礼前就开始计划,以便婚礼后第二天就可以执行,不至于新婚生活过于空虚。这是避免婚后抑郁症的极佳方法!特别要提醒的是,即使计划都完成了,你的生活仍在继续,仍旧需要亲朋好友的陪伴和关心,以防止再次抑郁。(实习编译:王群 审稿:赵怡蓁)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美媒;婚后生活;支招;抑郁症;时尚;摆脱;幸福生活;陪在你身边;购房;新婚生活

美媒支招助你摆脱婚后抑郁 恢复幸福生活

美国《时尚》杂志总结出3个摆脱婚后抑郁的小妙招,助你拥有快乐美满的婚后生活。计划主题不限,可以是关于结婚纪念日旅行、购房和生宝宝等,这些可以转移你的注意力,关注新鲜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