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媒: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美国人为钱苦恼睡不着觉

2017-04-25 08:38:00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称,根据信用卡网站20日发布的调查结果,三分之二的美国人因为财务状况而夜不能寐。有65%的受访者表示,由于为钱苦恼,他们在床上辗转反侧。这个比例在两年前是62%,十年前的金融危机以前则是56%。

资料图:美元

  资料图:美元

  据美国《财富》杂志网站4月20日报道,最常见的忧虑是医疗和保险费用,它们让38%的受访者难以入眠。近来围绕“奥巴马医改”以及共和党有可能提出替代方案的政治纷争似乎是造成这种不安情绪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一年前只有29%的人表示为医疗担忧。

  报道称,对退休生活的焦虑紧随其后位居第二,37%的受访者为晚年发愁。由于显而易见的原因,教育费用对千禧一代的压力最大,它让34%的受访者睡不着觉。支付房租或偿还抵押贷款之忧则影响着26%的人。

  有点出人意料的是,长期以来让许多人犯难的信用卡账单在众多让人忐忑不安的因素当中排在最后,只有22%的受访者因此夜不能寐。

  报道称,年龄较大的美国人对个人经济状况担忧的程度最低,也许是因为他们在财务上比年轻人要有保障一点。年轻人远比年龄较大的人更有可能为钱发愁,73%的X一代和71%的千禧一代在夜里为财务状况忧心,相比之下,婴儿潮一代是59%,沉默的一代是48%。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美媒;财富;美国人;杂志网站;资料图;婴儿潮一代;财务状况;信用卡账单;X一代;抵押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