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研究显示:医生年龄或影响患者死亡率

2017-05-25 10:2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20分钟报》报道,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员日前在《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了一项研究,称医生年龄越大,其住院患者的死亡率越高。

  科学家研究了70万名住院患者和1.9万名美国医生的相关数据。研究显示,年龄低于40岁的医生,其患者死亡率为10.8%;50至59岁的医生,其患者死亡率为11.3%;60岁以上的医生,其患者死亡率为12%。此外,患者死亡率的升高与其年龄和疾病的严重程度也有关系。

  研究还显示,对于负责多位患者的专科医生来说,他们的年龄不会影响到患者死亡率。该研究的一位负责人汤介津川(Yusuke Tsugawa)试图分析,实习培训能提高住院实习医生的临床经验,同时也会接触很多病例。

  研究员表示,一方面,随着年龄的增长,医生很难掌握新科技或使用最新治疗技术。另一方面,随着年龄的增长,专科医生能力很可能降低。但是对于一些棘手病症还应咨询经验丰富的年长医生。(实习编译:杨凯 审稿:赵怡蓁)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死亡率;美国医生;美国研究;年龄;住院患者;专科医生;英国医学杂志;20分钟报;病例;实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