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建立逾200个医联体缓解“看病难”

2017-04-03 09:38:00来源:新华社

   辽宁省卫计委近日宣布,为进一步缓解百姓“看病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辽宁省目前已建立逾200个各类医联体,覆盖了1000余家医疗机构。

   辽宁省卫计委表示,辽宁近年重点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以三甲医院等大医院为龙头,建立覆盖各层级的医疗联合体,将优质医疗资源从大医院下沉到二级医院,甚至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让大医院专家“走出去”“坐下来”,促使优质医疗资源更好利用。在医联体内部,实现统一管理模式、统一资源配置、统一考核标准、财物独立核算,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率。

   此外,辽宁还大力发展以城市大医院为中心的远程影像、远程心电、远程检验、远程会诊等远程医疗服务,促进优质医疗服务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目前,辽宁已建立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6个省级会诊中心,覆盖全省44所县医院。2016年,辽宁远程会诊病例达15.3万人次。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联体;看病难;医疗联合体;医疗资源;远程会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