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运动护腰关键看平时 教你几招徒手锻炼腰腹肌

2017-03-15 06:16:00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教你几招徒手锻炼腰腹肌

  在平时的生活中有许多可以随时随地开始的锻炼方法,比如腰腹部的徒手练习。通过这些练习,可以提高腰腹部的力量,对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等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我们的口号是“运动随时随刻,锻炼无处不在”,让我们随时随地锻炼起来,运动护腰关键看平时。

  腹肌徒手练习方法:

  加强腹肌的力量练习,不仅能健美,还有益于健康。强有力的腹肌,有益于背部的平衡和稳定,保证背部的健康,远离腰痛。

  平板支撑

  锻炼部位:腹部肌肉

  动作要领:

  俯卧,双肘弯曲支撑于地面,肩膀和肘垂直于地面,两脚与肩同宽,脚趾撑地,身体离开地面,躯干平直,头、肩、胯、膝、踝保持在同一个平面,腹部收紧,臀部收紧,眼睛看向地面,颈部自然伸直,保持均匀呼吸。

  每组保持30秒,每次4组,组间休息不超过20秒;或每次一组至力竭。

  能力提高后,可抬起一只手、一条腿、对侧手和腿以增加难度。

  注意事项:

  臀部高度保持不超过肩部

  肘关节、肩关节与身体呈直角,肘在肩正下方

  仰卧直腿两头起

  锻炼部位:腹部肌肉及臀部、背部肌群

  动作要领:

  起始姿势:仰卧,头略微抬高,双腿水平伸直,但不接触地面,双臂向头上方伸直,身体呈水平的“一”字型。

  动作过程:抬起双臂并向前伸出,肩部也随之离开地面,同时双腿向上抬起,双手尽可能触摸小腿。在最高点稍停片刻,然后慢慢向下还原到起始姿势。

  每组重复15-20次,每次4组。

  注意事项:

  呼气时坐起,吸气时还原

  练习过程中不要屈膝、不要弓腰,直膝、躯干平直完成动作

  不要靠惯性快速完成动作,要靠腹部缓慢地控制完成动作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腹肌;姿势;锻炼方法;徒手练习;急性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