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拥有迷人马甲线 你要知道的五个真相

2017-03-01 13:45:00来源:中国青年网

  5个有关腹肌的真相,六块腹肌常被视为好身材的基本指标,但是要如何拥有者令人羡慕的六块腹肌呢?

  

  腹肌如何训练 练腹肌要吃什么营养 怎样才能练出腹肌来

  

  第1名: 基因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训练和饮食可以改变腹肌的大小和明显度,但是腹肌的形状是与生俱来的,没办法改变。你可以发现每个人的腹肌形状或多或少都有些不同,肌群排列方式不会因为后天的因素改变。

  

  不要再抱怨别人有8块整整齐齐,你只有5块还歪歪斜斜,也更不要问第八快腹肌怎么练了。

  

  接下来我们将介绍影响腹肌明显度的最重要指标:体脂肪。

  

  第2名:体脂率

  

  除了遗传的因素之外,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就是你的体脂肪率。因为脂肪是覆盖在肌肉的外层,不管你做了号称世界上最有效的腹肌训练,还是拥有全世界最闪耀的腹肌。假如你的腹部体脂肪过高,是不会看见任何腹肌的。

  

  研究统计显示,有些男性在体脂肪率10-11%左右就会有开始看见腹肌,而大部分男性可能需要把体脂肪率降至7-8%时,才会看见深刻明显的六块腹肌,这些差异是天生的,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的减去体脂肪,等待腹肌显现。

  

  第3名:营养

  

    有些运动员可能会说“我的六块肌是在厨房做出来的”。这其实一点也不夸张。你的腹肌就像是其他的肌肉一样,需要营养素来支持发展,但是又必须要避免脂肪囤积在腹部。在进行训练的时候,需要很好的营养来提供身体需求,否则不仅肌肉无法获得发展,多余的脂肪又容易囤积在腹部。

  

  腹肌如何训练 练腹肌要吃什么营养 怎样才能练出腹肌

  

    在选择上,最好能够吃的很清淡,高蛋白、高纤、低脂、低钠是我们都知道的健身饮食,但知道并不表示做的到,但你一定要拒绝垃圾食物的诱惑,真正落实执行清淡的健身饮食是打造腹肌的必要条件。

  

  第4名:全身训练

  

  你可能很惊讶,训练居然只排到第4名。训练当然是发展六块肌的因素,但不是最重要的。很多人都用了错误的训练方法和观念,所以看不见效果。

  

  全身性的训练也有助於腹部肌肉发展。当说到训练腹肌,你一定想到的就是仰卧起坐之类的腹肌训练。其实真正的有效方法是先多做大肌肉群、多关节的运动(例如胸肌、背肌、腿部肌肉),这是什么原因呢?

  

  事实上,腹肌是一个相对小的肌肉群,它主要的目的是辅助身体的平衡,维持躯干稳定,支持协调身体各部位的运动。当身体的大肌肉群开始发展时,腹肌更容易同时受到刺激而一起发展,这时候再辅助做一些腹部训练,才会容易看到效果。

  

  所以,如果你的胸肌、背肌和腿部肌肉都还没有足够的运动刺激,应该优先执行的是这些大肌肉群的训练和全身性的运动,反而能带动腹肌的发展,而不是只专注在腹部训练。

  

  第5名:腹部训练

  

  把腹部训练放在最后一项,可能会和你目前的认知不同,因为很多人只把六块腹肌和仰卧起坐联想在一起。

  

   腹部卷体、仰卧起坐之类的训练当然可以训练到腹部肌肉,很明显的因为这些都是让你身体“卷曲”的动作,这是腹直肌的主要功能,但这应该是你已经达成前几项重要因素之后,再更上一层楼的训练,只要记得这几项重要因素和观念,绝对可以秀出你的完美腹肌。

编辑: 陈佩衿
关键词: 腹肌;甲线蛋;白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