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健康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技术创新联盟 促国家食物与营养健康产业发展

2017-01-09 11:04:00 来源:科技日报

  1月5日—6日,国家食物与营养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6年年会在广州召开。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指出,推进营养与健康事业发展需前沿科技的支撑,需依靠科技创新驱动来构建新的营养健康产业格局。联盟需着力构建支撑营养与健康的科学理论,突破食物营养健康共性关键技术创制新产品,系统解决营养工程问题,涉及装备、生产线、工艺和参数各方面。

  在联盟建设方面,贾敬敦说,要推进营养健康学科建设,大学、科研院所、研究机构要将营养健康作为重要的学科进行谋划;要优化营养健康人才配置,根据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的发展,有计划地招聘优秀人才,形成结构合理的营养健康科技创新队伍;要加强基础设施与条件平台建设。

  年会期间,联盟还发布了中国营养学会第十一届营养科研基金——2016年度帝斯曼专项科研基金,展示了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所研发的马铃薯主粮化产品。(记者 马爱平)

编辑:方婧

关键词:食物;营养;健康;科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盘点岛国10项最稀奇古怪的奇葩食物

盘点岛国10项最稀奇古怪的奇葩食物

2016-12-20 07:38:00

肠癌高发!多吃六种食物显著降低风险!

由于直肠癌的病因还不完全明确,所以至今还没有特殊的预防办法。2、南瓜:它含有极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还含有钙质和纤维素、色氨酸-P等,多服用可预防肥胖、糖尿病、高血脂和高胆固醇血症,是预防癌症的好食品。

2016-12-20 07:34:00

如此厉害的食物真是前所未见

2016-12-03 14: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