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健康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高端酸奶成乳业新增长点

2017-01-06 14:57:00 来源:南方日报

  “近年来,国内乳业增长比较乏力。但其中酸奶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星。”日前,广东知名本土乳企“卡士”宣布在国内推出首款功能型酸奶“餐后一小时”,拟通过高端产品创新布局,抢占健康消费市场。该公司总经理王维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酸奶是整个乳制品行业增长最快的子品类,一二线城市酸奶的市场增速达10%-20%,三四线城市则高达30%-40%。据悉,目前很多乳企都争先进军酸奶,争食蛋糕,如今年广东风行一气推出四款酸奶新品,燕塘亦推出近10款酸奶新品,光明乳业亦高调推出一款新品。此外,蒙牛、伊利、光明亦争先推出高端酸奶抢市。

  来自中国产业信息的数据显示,层出不穷的高端品类推高了酸奶整体均价,从2012-2014年,酸奶单价年均增长13.5%,其中7%-9%来自于高端产品的推出和普及。

  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表示,酸奶的功能非常多,不仅从营养角度甚至还有代餐的功能,因此成长空间非常大,有继续增长体量的可能。(欧志葵)

编辑:方婧

关键词:乳业;酸奶;卡士;高端产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乳业巡礼”日前落下帷幕 我国乳业进入复兴式发展

乳业是一个联动城乡并涉及每一个家庭的产业,乳制品安全时刻牵动着消费者的心。由国家食药监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央广网主办的“中国乳业巡礼”活动日前落下帷幕。

2016-12-20 08:36:00

部委主管官员:强化监管促中国乳业实现品质最佳

一直以来,历经磨难的中国乳业备受瞩目,关于乳制品是否安全这个问题也一直疑声不断。目前,我国乳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乳制品监督抽检合格率在各类食品中最高,消费者信心正逐步恢复。

2016-12-02 15:09:00

2015年全国乳制品抽检合格率99.5%:国产奶 放心买!

2015年全国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9.5%;生鲜乳中乳蛋白、乳脂肪两大营养成分平均值都已高于国家标准;规模养殖场生鲜乳中体细胞平均值低于欧盟限量值,我国乳品质量安全水平大幅提升。

2016-10-20 17: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