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健康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酸辣土豆丝登顶2016全国外卖排名榜榜首

2017-01-05 13:43:00 来源:北京晚报

  “又要了三份炒疙瘩,外卖,快点儿啊!”“好嘞!”

  时钟刚到中午十一点,紫光园常营店后厨就忙碌起来,吆喝声此起彼伏。这家老北京传统餐馆的董事长艾兴有告诉北京晚报记者,仅炒疙瘩,一个常营店一天就能外卖300份以上。

  近日,由美团点评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16中国外卖O2O行业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外卖排名前五的分别是:酸辣土豆丝、水煮鱼、鱼香肉丝、皮蛋瘦肉粥和香辣鸡腿堡。

  《报告》还显示,北京人点的最多的菜前三位分别是:宫保鸡丁、家常(麻婆)豆腐、酸辣土豆丝。

  《报告》表明,本土美食还是最受本地人追捧。从菜系看,北京人最爱点的外卖多属于北京菜。

  北京外卖之最

  宫保鸡丁居年度首位

  据《报告》统计,2016年外卖售出最多菜品是酸辣土豆丝。其次分别是水煮鱼、鱼香肉丝、皮蛋瘦肉粥和香辣鸡腿堡。《报告》还显示,北京人点的最多的菜前三位分别是:宫保鸡丁、家常(麻婆)豆腐、酸辣土豆丝。

  从点外卖的数量、点餐时间等数据综合来看,全国最苦逼加班商圈分别是北京的望京、杭州的下沙和广州的天河。

  在北京,热门外卖商户集中于四环内,四环路和三环沿线的商圈、大学(包括中关村、五道口、惠新西街等)是外卖典型密集区。

  《报告》还显示:2016年外卖占比比较高的6个省市,分别是广东、江苏、浙江、上海、北京、四川。

  这6个省市的外卖偏好都带有较为鲜明的地域特点。比如:广东外卖偏好前三名是——粤菜/茶餐厅、米粉米线、快餐简餐;江苏——黄焖鸡米饭、炸鸡/鸡排/炸串、饺子馄饨;浙江——本帮江浙菜、面馆、炸鸡/鸡排/炸串;上海——包子/粥、炸鸡/鸡排/炸串、川湘菜;北京——北京菜、麻辣烫、包子/粥;四川——冒菜、川湘菜、西式快餐。

  数据折射

  天气差则外卖增 节后也有综合征

  《报告》显示:特殊天气与外卖订单量有关联,在非下雨天到中雨的过程中,外卖的增长率基本固定在8%左右,如果天气更加恶劣,天气从中雨升格到大雨,外卖订单量则会快速增长20%左右。严重污染的天气与空气质量为优的天气相比,订单量的增幅可达到27%。

  除了天气,节日对外卖订单量的影响也非常明显。受春节返乡影响,春节期间外卖订单量起伏波动剧烈,春节期间订单量下降52%,节后反弹强劲增长142%;其余小长假订单量均呈“前低后高”的趋势,反映出在小长假结束阶段大家普遍比较喜欢在家里休息。此外,周末外卖平均日订单量较工作日平均日订单上涨约10%。

编辑:侯斐烨

关键词:酸辣土豆丝;炒疙瘩;宫保鸡丁;快餐;外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酸辣土豆丝or番茄炒蛋 谁才是“第一国民家常菜”

什么是中国的“第一国民家常菜”,有人说是“酸辣土豆丝”,也有人力挺“番茄炒鸡蛋”。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2013-10-06 09:40:46

刘恺威蒋欣热拥(组图)蒋欣微博晒美食最爱酸辣土豆丝

近日,刘恺威蒋欣现身某绿地拍戏,在河边追逐的两人深情拥抱。不是水煮芹菜就是沙拉的,你怎么能跟我们吃的一样呢”  摘 要: 近日,刘恺威蒋欣现身某绿地拍戏,在河边追逐的两人深情拥抱。

2016-07-04 17:04:00

高校将设马铃薯学院 网友:设酸辣土豆丝系

记者13日从云南师范大学获悉,该校正筹备成立马铃薯学院,以加强在马铃薯领域能力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云南师范大学此前召开的“马铃薯学院建设发展规划论证工作会议”认为,经过几代研究者的努力,云师大在马铃薯研究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2016-01-13 20:40:2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