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健康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国务院食安办督查组赴琼督查农村和校园食品安全

2016-12-28 16:59:00 来源:中国医药报

  12月21日,由公安部、教育部、住建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四部门联合组成的国务院食安办第三督查组赴琼,开展农村食品安全及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治理督查工作。

  此次督查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检查、明察暗访、反馈意见的形式进行。海南省食安办主任冯鸣就海南省农村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汇报,海口市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顾刚汇报了海口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仔细询问了学校食堂资质、联合执法、食安查App等工作开展的情况,并仔细查阅了农业、食药监、教育等部门关于农村及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档案材料,就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据了解,海南全省学校食堂共3214家,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食堂有3084家,持证率达96%。冯鸣介绍,2016年以来,海南省开展了一系列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治理行动,全省制订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岗位职责及操作流程,督促各学校建立和完善校长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开展了校园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整治,查出有问题的32种“五毛食品”并在媒体发公告禁止销售。

  督查组一行对海南省及海口市政府各职能部门大力治理农村及校园食品安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海南省、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监管工作中结合海南实际,多有创新,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同时督查组也感受到了海南省食安办等各政府有关部门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海南省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砥砺前行,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编辑:方婧

关键词:农村;食品安全;校园;海南;海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爱在乡村]为了呵护孩子 他办起留守儿童学校

他,生在农村、长在农村,长期在农村从事教育工作。看到村里的孩子有的无人照管、有的不去读书,他十分着急。孩子们的成长和学习是一刻也不能耽搁的,于是,他创办了留守儿童学校,学校实行免费教育,用心呵护每一个孩子。他就是河南陈庄镇中心校校长许正贤。陈庄镇留守儿童学校是冬日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琅琅的读书声整齐而又响亮。下课铃声一响,孩子们欢呼雀跃着跑到操场,有的打乒乓球,有的跳绳,有的打羽毛球,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2016-12-26 10:25:00

重庆奉节保障农村散居五保老人基本生活

记者从重庆奉节县财政局了解到,该县今年累计发放五保供养金27596400元,有效保障了农村散居五保老人的基本生活。据悉,全县共13807人享受待遇,从2016年7月1日起,供养标准由400元/人/月统一调整为600元/人/月。

2016-12-21 15:21:06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习近平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开局之年“三农”工作,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形势,部署2017年农业农村工作。

2016-12-20 20: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