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健康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缓解便秘的食物搭档黑木耳白菜清肠道

2016-12-14 10:26:00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这样吃黑木耳清肠道

  很多人受过便秘的困扰,本期,给大家推荐一对能缓解便秘的食物搭档———木耳白菜。

  黑木耳不仅是人们熟知的“血管清道夫”,也是“肠道清道夫”,其中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白菜具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等功 效。因而,二者相搭配,不但色彩上黑白分明,口感口味互相补充,通便效果也是相得益彰。木耳白菜汤的做法很简单,把黑木耳用水泡开,将大白菜叶切段,一起 放入锅中加入调料煮熟即可。

编辑:何微

关键词:黑木耳,通便,便秘,生津,血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黑木耳怎么吃清肠道

很多人受过便秘的困扰,本期,给大家推荐一对能缓解便秘的食物搭档———木耳白菜。黑木耳不仅是人们熟知的“血管清道夫”,也是“肠道清道夫”,其中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木耳白菜汤的做法很简单,把黑木耳用水泡开,将大白菜叶切段,一起放入锅中加入调料煮熟即可。

2015-09-11 09: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