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婴幼儿配方食品 食用油 酒类生产实行电子追溯

2016-12-03 10:39:00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上午,全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宣贯大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全民参与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同志,各镇区食安委、食安办主任,食品相关行业协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市食安办副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严美燕传达了11月17日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的精神,总结了中山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火炬开发区、三乡镇分别作经验介绍。

  市府办副主任周尚谦在会上指出,创建工作即将于2018年验收,各镇区、有关部门要对照省的创建标准、其他试点市的做法,认清差距,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深化改革为重点,完善监管体系。落实“四有两责”,以镇区市场监管体制改革为契机,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食品监管人员以及执法取证、通信交通等设施设备满足履职需要。加快建设市食品药品安全数据中心和应急指挥中心,推广应用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信息网络平台。二是以机制建设为根本,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推进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婴幼儿配方食品、食用油、酒类生产经营全面应用电子追溯系统。健全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实施“黑名单”,完善食品安全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三是以严管严控为手段,推动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三品一标”建设。强化定点屠宰监管,规范定点屠宰肉品配送工作。推进食品小作坊、小摊贩登记管理工作,提高登记率。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婴幼儿配方;食品安全监管;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监管;食品产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西专项整治婴幼儿配方谷粉 查扣近4000斤米粉

新法制报记者淦丹丹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谷粉的监管,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强化监管措施,狠抓源头,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组织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婴幼儿配方谷粉专项整治工作。

2015-11-30 11:17:00

5年内力争全国八成婴幼儿配方粉龙江产

速度更快、目标更高、实力更强。力争通过大力发展现代畜牧产业,驱动上下游的种植业、食品加工业、相关加工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构建黑龙江省经济发展新优势。

2015-09-06 15:11:09

厦门东渡口岸连续检出5.2吨婴幼儿辅助食品不合格

近日,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连续检出10批次婴幼儿谷物辅助食品不合格,共计5.2吨、5.37万美元。根据国家标准GB10769-2010规定,此类货物需含有某些特定的基本营养成分,如: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1、钙、铁、锌、钠等。

2014-03-20 10:50:2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