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缺觉易得糖尿病

2016-11-19 09:44:00 来源:北京日报

  都知道缺觉对健康有这样那样的坏处,美国研究人员新近发现,睡眠不足的人第二天更喜欢喝碳酸饮料,从而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风险。

  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调查了近1.9万人工作期间一周的睡眠时长和咖啡、茶、汽水等的饮用量。结果显示,与每晚睡足8小时的调查对象相比,每晚睡眠不超过5小时的人喝咖啡和碳酸饮料多20%,每晚睡眠只有6小时的人饮用这类饮料则多11%。不过,研究人员并未发现睡眠时长与喝果汁、茶或无糖饮料之间存在关联。

  目前,并不清楚是饮用碳酸饮料引起睡眠紊乱,还是缺觉让人更多地用碳酸饮料和咖啡提神。先前有研究显示,这两者可能是相互作用。因此,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认为,治疗睡眠紊乱可能有助于人们减少糖分摄入。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糖尿病;研究人员;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碳酸饮料;时长;睡眠不足;美国研究;治疗;糖分;饮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桥医院推“同病异治”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明天是第十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糖尿病日的主题是“共同关注糖尿病”。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郑宏庭教授介绍,对于防控糖尿病的防控重点在于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2016-11-13 16:34:00

厦门大学最新研究破解糖尿病“明星”药物作用机制之谜

糖尿病人对“二甲双胍”并不陌生,这是目前全球治疗糖尿病的“明星”药物。但是,这种药物降血糖的作用机理是如何发生的,却一直是个科学之谜。

2016-10-12 14:10:00

汤姆汉克斯自揭糖尿病病因:年轻时的不良生活习惯

59岁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Tom Hanks)在2003年确定罹患第二型糖尿病,日前他接受英国杂志《Radio Times》专访,承认自己罹患糖尿病之因始于年轻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更形容以前的自己“完全就是个白痴”。

2016-05-19 10: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