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北京流感高发季将至 疫苗免费接种至30日

2016-11-14 11:32: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专电(记者毛伟豪)北京市即将进入流感高发季。11月以来,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流感样病例数有所上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北京市政府正在为在校中小学生和6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截止日期为11月30日。

  北京市流感病原学监测显示,10月31日至11月6日,全市共采集检测呼吸道标本424件,流感病毒核酸阳性27件,阳性率为6.37%,所有阳性标本均为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从预警分析结果来看,随着气温降低,在未来一段时间,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出现流感所导致的集中发热疫情的风险增加。同时,不排除在流感高危人群中出现流感所导致的重症、危重和死亡病例的可能。

  从10月15日起,北京市已开放437个接种门诊,为市民提供免费流感疫苗接种服务。北京市户籍60周岁以上(出生日期在1956年12月31日之前)老年人,可凭本人身份证在接种门诊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在校中小学生和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则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免费接种。

  今年是北京市政府第10年为全市中小学生和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截至2015年,已有超过1000万人次免费接种。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流感样病例;接种流感疫苗;中小学生;流感病毒;门诊;阳性率;重症;托幼机构;高危人群;核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当心!别让流感盯上您的孩子

最近一段时间,气温忽冷忽热,不少孩子都出现了发烧、咳嗽等症状,苏北医院、市一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医院的儿科门诊人满为患。今春我市流感监测显示:我市报告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病例就诊数的8%左右,与春节前相比有所上升,病例年龄以儿童为主。

2016-04-06 15:21:01

流感来得猛 预防染病看两点

今春流感来得猛 预防染病看两点,回南天、倒春寒、雷阵雨……春季里广州各种奇葩天气来回“车轮战”,穿衣热、脱衣冷;室外热、室内冷,这导致很多人抵抗力下降,从而感染上流感病毒。而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呼吸科主任陈宁也说,自己每天门诊50多个病人,其中超过90%是发烧、咳嗽、全身酸痛的流感样病人。

2016-03-30 11:34:00

流感今年特别猛 如何防治?

流感今年特别猛 如何防治?,65岁的陈女士觉得今年的“感冒”特别厉害,不仅全身酸痛、头痛脑晕,还传染了一家子人。”  赵子文主任介绍,当前流感病毒主要流行株为B型流感和甲型H1N1流感病毒,还有少量H3N2流感病毒。

2016-03-30 11: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