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如何正确看待解热镇痛药在儿童发热治疗中的作用?

2016-10-26 18:23:00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发热是儿童最常见的症状之一。解热镇痛药属于对症治疗药物,只能缓解发热和疼痛等症状,不能解除病因和诱因。建议在儿童发热时,根据患儿的情况谨慎选择和使用解热镇痛药。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发热;解热镇痛药;症状;儿童;药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咳嗽发热不愈 或是风湿病

刚退休的李先生咳嗽、发热,还伴有喘息,吃感冒药也不见好转,结果去医院检查被诊断为风湿病导致的间质性肺病。专家提醒,如果反复咳嗽、发热,伴关节、肌肉疼痛,别忘查风湿病。

2016-09-18 15:52:00

江苏龙卷风灾后防病12要点:不喝生水 发热应尽快诊治

6月23日下午,江苏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部分地区突发龙卷风冰雹严重灾害。为保护自身健康、减少疾病发生,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发布个人卫生防病核心信息,灾区群众应做到:  1.注意饮用水卫生。

2016-06-24 21:01:10

专家:家长要理智对待孩子发热 发热可获得抵抗力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原主任张思莱指出,孩子出生后对疾病的抗病能力从两方面获得。如果孩子接触的病原体少,可能就产生相应的抗体少,以后孩子如果碰到没有接触过的病原体,因为体内没有相应的抗体,就可能发生因为这种病原体感染而引发疾病。

2015-06-16 10:22:0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