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福建成立医疗保障办公室

2016-10-14 09:30:00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日前随国家卫生计生委调研组赴福建调研获悉:福建省整合医保管理体制,成立医疗保障办公室。该办公室归拢了福建省人社厅、卫计委、物价局、民政厅、商务厅等部门的医保职能,相对独立运作,主要承担医疗保障相关政策制定、医保基金监督管理等职责。国家卫计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认为,福建率先设立医保办公室,有利于整合医保管理体制,减少行政层级和多头管理,提高医保管理的效率。

  福建省在成立医保办的同时,将要求各区市参照省级医保机构整合模式,成立市医疗保障管理局,形成全省统一的医保管理体制。

编辑:方永磊

关键词:医疗保障;医保管理;医保基金;商务厅;整合模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赛场内外医疗安全有保障

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16年1月20日至30日在新疆乌鲁木齐、昌吉两地举行。阜康市卫生局副局长梁俊杰介绍:“我们成立了专门的医疗保障专家组,制定了医疗保障救治方案,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设置了120专用绿色通道,预留了专门的床位。

2015-12-20 15:00:27

广马即将开跑 史上最强医疗保障为跑者保驾护航

2014广州马拉松赛将派出广马史上最强大的医疗保障队伍,全程为跑者们保航护驾。值得一提的是,广马组委会今年特别设置了食品供应站,在27.5公里和32.5公里处,分别设一个食品供应站,提供香蕉、能量棒等食品,供参赛选手使用。

2014-11-18 08:38:00

多番医疗演练 运动员大赞医疗服务好

为了做好世锦赛的医疗保障工作,南宁市卫生局随时向运动员提供及时的医疗服务。

2014-09-29 08: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