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美专家:打哈欠与脑容量之间存在一定联系

2016-10-09 08:20:00 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0月7日消息,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尼昂塔分校的专家发现了哺乳动物脑容量与打哈欠时长之间的关系。

  专家们对数十个打哈欠的视频和人进行了分析。 结果表明,大脑皮层神经元数量少的哺乳动物比大脑神经系统发达的动物打哈欠的时间更短。 例如,打哈欠最快的动物是老鼠,其打哈欠的时间只有半秒。非洲象打哈欠的反射呼吸动作时间最长,为6秒。

  此外,专家还称,打哈欠对于脑部降温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哈欠持续的时间越长,脑部冷却所需要的时间就越长。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打哈欠;脑容量;卫星;哺乳动物;大脑皮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难道这就是尽头?迄今无解的科学奥秘

下是有关宇宙、人体、动物世界和自然界的奥秘,这些谜团至今未有答案。但我们若无法翻译的话,人类几乎不可能知晓其所属的文明或文化,而且,迄今仍没有明确的理由说明,它为什么无法被翻译。

2016-07-30 11:40:42

盘点动物们的欢乐瞬间:猫鼬皮笑肉不笑(图)

对于马儿们来说,打哈欠似乎是一种非常平常的行为,仅仅是为了放松身子,而不管自己是不是真的累了。对于这只阿德利企鹅宝宝来说,生活似乎非常惬意舒适,所以打打哈欠,美美的睡上一觉吧。

2016-03-11 09:49:00

小沈阳与妻子等候登机 打哈欠似发功超搞笑

1月12日,小沈阳和老婆沈春阳一起出现在上海虹桥机场,当天小沈阳戴着口罩和老婆来到办票柜台外等候,期间小沈阳打起哈欠来似发功一般相当搞笑。他与妻子沈春阳小沈阳19岁就相识了,2005年两人步入婚姻的殿堂,现在有一个可爱的女儿,三口人十分幸福美满。

2016-01-13 11: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